Friday, February 28, 2014

IBM开始在美国大裁员

信源:搜狐财经
IBM于今天开始在美国执行裁员计划,这也是IBM公司10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此次重组计划旨在帮助该公司实现更大的盈利目标,并帮助公司适应科技行业的变化潮流

消息表明,IBM今天开始裁减了位于纽约、佛蒙特州、明尼苏达州、爱荷华州、密苏里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公司的员工。截至2013年底,IBM纽约的员工数量约为431,212人。

此前不久,陷入困境的IBM制定了一项盈利目标,即在2015时,让公司每股经调整后的利润从2010年的11.67美元增加到20美元,这一目标对已经连续7个季度营收下降的IBM而言,可能会更加艰难。为实现这一目标,IBM首席执行官 罗睿兰此前已裁减和临时解聘了一些员工、而且还抛售一些资产,除此之外还削减了IBM的税率并回购了公司股票

另外,IBM今年也已经开始在欧洲、亚洲和南美等地区裁员。据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基(Toni Sacconaghi)称,IBM今年在全球范围内的裁员名额至少将达到1.3万人。


罗睿兰现在想把IBM打造成一家为客户提供存储数据和应用等服务的公司,或者是云服务公司,而不是只给用户提供服务器的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