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華僑福利協會是我的精神支柱





  梅美瓊 
 
      一個甲子, 60年悠長的歲月啊! 當年的青年小伙子,無懼環境的惡劣,種族的歧視,不畏艱辛,滿腔熱情,為海外華僑宣傳新中國的事與文化,成立了華僑福利協會.

     
在新中國受教育成長,尚未初中畢業的少女成為人妻, 1958年末來到多倫多.那時在接觸的親朋戚友中,沒有一個對新中國有好感.當時報紙也全是詆毀新中國的,要找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難.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一份商報月刊,得以了解一點新中國的事及看到中國的電影,多好!1968年中認識了隔一屋的關灼,余美,,林君及秀英他們.原來他們就是商報月刊的編輯.接著認識才叔,陳玉梅.為了志同道合,豐富我的人生,不理家人的反對,就這樣加入了華僑福利協會.在苦悶的人生旅程上,福利會給了我向前的方向.福利會的朋友也給我很大的幫忙,是我的精神支柱.雖也曾經風雨, 但全已過去了!

      
福利會今後何去何從呢?長江後浪推前浪.時代在向前,人事在改變.科技的進步,互聯網的發達,已拉近世界每個角落.世界各國所發生的大事,瞬間便展現在大家的面前.60年前的小伙子,現已白髮蒼蒼,坐七望八了.福利會由最初幾人到現在百多人, 雖不能再在社會有什麼作為, 但只要奮鬥過,努力過,風釆過,擁有過,又有何遺憾呢? 凡事學懂放下,不要執著,開開心心地珍惜這個大家庭的友情.

 
友誼萬歲! 永垂不朽! 

梅美琼 
20148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