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冬天駛車須知

剛剛,又捱過了一埸大風雪,生活在加拿大,早已見怪不怪,但在这类環境下駛車,我們还得要打醒十二个精神呢。

1. 就算在大白天都應亮着車的所有前後燈, 使其他駕車師机,雖然在風雪中, 也能留意到你的存在。

2. 在雪地行駛汽車,要尋舊路,盡量跟着其他車輛,在雪地上,已走出来的呔痕行駛。要靠右的行車線行走, 在緊急况下,能立時駛入, 停在路旁。

3. 与前面的車輛拉遠距離,旦望在緊急停車,或汔車滑溜時,不至於撞車。如果後面車輛跟得太近,可以不時輕輕踏腳掣,警告後面車輛,你要慢車行駛,至令它能自动拉遠距離。如果無效,就要再放慢車速,開危險燈(hazard light)可也。

4. 在車內,應備有冬天的衣服,例如大褸,帽,手套等。但如果不幸遇上了大風雪,被迫拋錨路上, 就千萬不要,棄車而歩行在風雪中,去求救!應留在車內,至救援人員到来。每年都有人因棄車而冷死在路边的。

5. 要帶有手机(記得充电), 在必要時,能作求救之用。

6. 在冬天出門前,要確定,至少有半箱汽油, 以備不時之需,例如,交通因各种原因阻塞, 而你卻因為用盡, 早已不足的汽油,而被迫拋錨。

7. 開車前,記得入滿擋風玻璃清洗液, 掃清前後玻璃的積雪,擋風玻璃的雨刮器運作正常, 也要掃清前後車燈的積雪。

8. 汔車更要帶備有雪鏟和緊急求救工具, 例如,閃光棒, 火柴等。

9. 做好心理準備,一小時的行程,可能花上三小時。慢慢来,小心駛得萬年船,目的地也就相對地容易到達。

10. 問問自己,今天真的要駛車出門? 或是,一定要趕着囘家?可否在公司, 朋友或酒店过一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