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奥运首日中国摘四金 郑洁微博表态单打要给力


信源:网易体育

在李娜单打出局的这一天,中国网球得到不都是坏消息----帅在女单首轮2-1战胜中华台北的谢淑薇,成功晋级,而她随后和郑洁搭档又是2-1击败法国的科内特/穆拉德诺维奇,跻身次轮。赛后,中国金花郑洁在微博中,感叹中国代表团首日给力表现,并勉励自己在次日中午的单打比赛中给力

本届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出自女子10米气枪,易思玲不负众望以总成绩502.9环获得首金。同时,易思玲成为继杜丽、陈颖之后又一位成就大满贯的中国枪手。另一位中国小将喻丹以501.5环的成绩摘得铜牌,银牌得主是波兰选手博加茨卡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击败朴泰桓,不仅打破奥运会纪录,并且成为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小将叶诗文以428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 李玄旭以43291夺得铜牌

举重女子48KG级的决赛中,王明娟以抓举91公斤、挺114公斤和总成绩205公斤轻松夺冠。从2002夺得世锦赛冠军开始,王明娟经过10年的等待,终于圆梦奥运会金牌

伦敦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一共产生了1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在游泳、射击和举重项目上共夺四金,美国队仅有一金进账。如此给力的局面,让郑洁在微博中颇受鼓舞,好高兴看到首日中国队就赢得了那么多奖牌!恭喜恭喜我们双打今天也赢了!很艰难但是坚持住了!继续加油吧!明天中午的单打比赛要给力才行。

北京奥运会中,郑洁在双打比赛中摘得一面铜牌,众所周知她也希望在单打赛场有所突破。温布尔登可以称得上是郑洁的福地,但是因为奥运会的特殊抽签方式,郑洁首轮就遭遇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好在俄罗斯人的实力已经不比当年,而郑洁在草地上又经常会有惊艳表现,但愿这一次她也能够为球迷带来惊喜


奥运首日语录:中国选手惊人”“小心脏受不了

信源:新华网

伦敦728 随着奥运会首个比赛日的结束,中国代表团以日进4金的成绩为国人制造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盘点今日,除了缤纷的比赛元素外,场下的诸多言论一样精彩
中国人的表现太过惊人

游泳赛场诞生的4枚金牌中,中国军团收获2枚。特别是孙杨、叶诗文二人,此番更是分别创造了新的奥运、世界纪录,强势的表现无疑令国人倍感惊喜

不光如此,就连见过大场面的前泳坛名将索普都不禁有些见多怪谈及中国队的表现,此番以新闻评论员出现在伦敦赛场的老江湖不禁惊呼:中国人的表现太过惊人,简直难以置信。

小心脏实在受不了

女子48公斤举重赛场上,27岁的王明娟为中国举重军团拿下首金。不过,抓举开把意外失手还是让比赛过显得跌宕起伏

谈到有惊无险的这一幕,作为王明娟好友的张国政显然印象深刻。此次以电视评论员身份亮相的前奥运冠军对此幽默地表示:看自己关心的人的比赛,我的小心脏实在受不了啊,手心里捏了一把汗。

觉得我像个明星

拿下奥运首金,射击队小将易思玲一夜成名。不过对于这些,中国姑娘显然还有些不大适应。谈及外界对于自己的关注,性格开朗的她直言:觉得我像个明星。

与人们传统印象中射击运动员的内向不同,1989年出生的易思玲透露:生活中我喜欢唱歌跳舞,和大家一样。过,对于是否会进军娱乐圈的问题,易思玲的回答非常干脆:还会继续我的体育事业。

参加奥运会你不得金牌你来干什

虽然出征伦敦奥运会前,中国代表团一再表示将会遭遇很大困难。过,首日狂揽四金的表现,还是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平添几分自信:为搞竞技体育的人、作为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你不得金牌你来干什么?

肖天表示,运动员如果抱着可有可无的心态参赛,势必会削减竞技体育的魅力。对此,他的回答言简意赅:那就不是运动会了,那它就是一个文艺晚会了,它就是一个联欢会了。

说王一梅胖、说她笨,真是气死我了

中国女排标志性人物、铁榔头郎平此次也作为电视评论员出现在奥运赛场,而她的身旁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女儿白浪。对于今天中国女排逆转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身着中国加油助威服装的小姑娘的看法极其独到。

对于球迷将首局失利归咎于主攻手王一梅,白浪显得非常直率:们说王一梅胖,说她笨,真是气死我了。我觉得她打得还不错啊,才做完手术,已经很不错了。她告诉记者,自己会在随后的比赛中给中国队加油

完全没有不赢他的道理

我从没把这些话当回事,我甚至从来没有在意过他。我训练比他好,比赛比他强,完全没有不赢他的道理,这个冠军可以证明一切了。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赛场,孙杨用实力复仇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为中国男子游泳带来首枚奥运金牌

此前,不可一世的韩国人曾狂言:孙杨来到伦敦只是为了映衬我的速度。对此,中国小伙子此战显然憋足了一口气,而他也用实力回击了对手的狂妄。自己的成绩对于朴泰桓,以及所有韩国媒体都是最好的回应,证明了我自己,中国可以的。说到这里,难掩激动的孙杨已然落下男儿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