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尋尋覓覓 ---- 克麗絲叮 /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 Christine




美国妹自创中文歌 网民惊呼外国友人都要逆天了啊
信源:铁血社区

前日,歌曲《寻寻觅觅》的MV经传上网便在网民围观、奔走相告中悄然走红,MV开头介绍,这首带有中国风色彩的歌曲《寻寻觅觅》词、曲创作者均为丽丝叮(Christine Welch(另:曲作者还有陶山)。一曲听罢,好评者众,网民纷纷惊呼:外国友人都要逆天了啊!

与此同时,网民发现,微博上一个名为丽丝叮_Christine”的网民,似乎就是克丽丝叮本人。其仅有的14条微博,除了于前日上午上传《寻寻觅觅》MV视频外,还有几条关于克丽丝叮自拍的翻唱视频,这些微博均为近日所发

昨日1030分,微博丽丝叮_Christine”发消息称:有一点无法相信大家这么快就看到我的新MV,真的很想要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对此,有网民在微博追问:非常好听的一首中国风歌曲! 真是克丽丝叮本人发的吗?复表示:对,就是我,但我不知道怎么证明。哈哈!

微博信息显示,丽丝叮_Christine”目前在台北一所高校就读,我叫克丽丝叮,喜欢古典中国文学,方文山的歌词,庄子的逍遥游,看得出来我是国文系的吧,喜欢用古典中国风格写歌词创作型的歌手……”微博简介显示

丽丝叮_Christine”还在微博称,其在优酷开通了账号,寻迹而至,其在优酷空间这样介绍:我是一个热爱唱歌的人,也热爱中文。从我第一次读庄子的英文翻译,我一直有一个想要变成蝴蝶的梦想。丽丝叮说,为这个梦想,她一直认真的学中文,直到有一天可以读懂庄子的原文,她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现在我要发挥我的创意,开始用中文写歌词,需要大家的帮忙让我的新梦想实现,请多多指教!

在其优酷空间,除了上传的自创歌曲《寻寻觅觅》外,还于同一天上传了另一首自创词曲的歌曲《誓言/The End》,视频介绍称,照片都是我这两年在当地拍的,风景好美,每次遇到‘The End’,我必须回美国过寒暑假,都好难过,八月快一点来!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早在去年12月,克丽丝叮就因在网上弹吉他翻唱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插曲《我可能》而爆红网络,报道介绍,克丽丝叮来自美国,现在台北学中文,她时而快、时而慢的演唱,以及激昂的嗓让网民惊艳


整片樱花森林 开满一眨眼都落尽 白花瓣
减弱我的跫音 声声慢风在树梢弹琴 曲中断
问你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你在找什么
一点点 一滴滴此刻已
争分夺秒 毕竟人生如梦挺身跟我一起乘风
没什么不可能早春带来暖度 溪急流
纹中一步步 渗透已喝干的酒 远漂
见早已涉渡 继续走岁月如流将我夺
时间还来得及牵我的手一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