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感觉被北京出卖 朝鲜核试给中国一耳光

信源:明

鲜不满安理会通过谴责制裁议案,昨矢言非但不会放弃发射火箭,还打算进行第三次而且是「高水准」的核试,又声言中方倡导的六方会谈不再存在。专家推测所谓的「高水准」就是铀弹试爆,其威力可达1万吨以上,相当于广岛原爆威力的一半。分析相信,朝鲜不满中国在安理会谴责议案中投贊成票,因而决定摆出强硬姿态,公开跟北京唱反调,事件可能加剧中朝的矛盾


安理会周三通过由美国提出的议案,谴责朝鲜去年底发射火箭,要求朝鲜「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并增加制裁朝鲜人士名单。朝鲜国防委员会昨发声明回应﹕「我们将毫不遮掩地针对我们的头号敌人美国,继续发射不同的卫星与长程火箭,以及进行高水准的核试。跟美国算帐,要靠的是实力而非口舌。
声明称这次核试是「即将到来的行动」一环,它将标志朝鲜反美「新阶段」
感被华「出卖」 声明反
声明同时又称,鑑于安理会失去了其公正性,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不再存在」,以后不会再有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对话。六方会谈是指由中美日俄两韩共同参与、旨在解决朝鲜核问题的谈判,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会谈于20038开始,迄今共举行过6轮,在2005年的「919」共同声明中,朝方承诺放弃核,早日重返《核不扩散条约》
韩国专家李成烈(译音)指出,今次朝鲜摆出强硬态度,还声言中方倡导的六方会谈已不复存在,可能与中方支持美国所提的安理会谴责议案有关。他说﹕「中国在最新一轮联合国决议案中表示同意,令朝鲜感觉被出卖。朝鲜今次发表的声明,可能也是针对中国。
请先无核化」明斥美暗批华
实上,朝鲜声明中还提到,只有先行推进包括美国无核化在内的全球无核化,才有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语句矛头表面上指向美国,但实际也隐然指向拥有核武的中国。中方出于安全考虑,一直强调必须确保朝鲜半岛无核化
路透社亦称,朝鲜今趟声明对中国新领袖习近平来说是一次巨大挑战。复旦大学朝鲜专家蔡建说﹕「经过这些年这么多轮的六方会谈,我们可见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确实非常有限。中国所能做的,是尽力劝说他们不要将威胁付诸实行。
「中方只能尽力劝阻朝鲜
分析家估计,朝鲜可能最快于225韩国总统交接之际,或于已故领袖金正日216日冥寿纪念核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唿吁,各方应克制,避免采取任何恶化地区局势的行动,中国希望各方谨慎言行,为长远利益推动重启因朝鲜核计划而陷入僵局的六方会谈。美国特使戴维斯(Glyn Davies则促请朝鲜切勿用第3次核试挑战国际社会

发誓要核试验:某大国像木偶抛弃原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