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组团抗议黄浦江死猪 上海美女被捕

信源:苹果日

上海黄浦江日前出现万头死猪漂流,引发恐慌,有正妹网友效法「茉莉花革命」,在微博发起「猪江之约」,号召网友23日在上海外滩聚集散步抗议,岂料多人遭警方软禁、驱离,她被强行带往外地「旅游」


潘婷号召网友在上海外滩「散步」抗议死猪事件。翻摄网

诗人潘婷认为死猪事件政府处理失当,于是号召网友到上海外滩「散步」抗议。参加网友表示,当天外滩人潮众多,除了抗议民众,也有不少观光客。抗议者没有唿口号,也未举标语,气氛平和,但仍有多人遭警方驱离、软禁

参加民众说:「现场有很多警察,还给我们拍照片和录影。」另名女网友出发前就被软禁,「我问警方凭什么理由抓我?他们说:不要出去活动了,到宾馆里去吧!」直到下午5时她才被放出来

潘婷则被强行带离上海,直到下午2时才获释,事后她在微博透露:「有生来最压抑的一顿饭,一次高速公路旅游。」名作家李鸣生轰:「一个小女子,因死猪问题说了几句良心话,却被禁言。潘婷触犯了哪条法律?请上海做出回应!

死猪事件尚未平息,四川省彭山县一处河川近日又发现上千只死鸭,引发关注。当地环保人员19日在河川中打捞出近60个装有死鸭的麻袋,鸭尸都已腐烂,目前还未查出死因。网友无奈地说:「一江死猪未流尽,新河死鸭又来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