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中国小伙助破波士顿爆炸案 佯装英文差周旋

信源:金羊网

波士顿爆炸袭击案两嫌疑人曾劫持车辆计划奔袭纽约时代广场,而他们挟持的,竟是一名来自中国的新移民驾驶的汽车。由于车子汽油耗尽,这名司机机智逃走,向警方报告了嫌犯行踪,为爆炸案的侦破立下大功


波士大学23日在学校礼堂举行千人追思会,悼念吕令子,吕令子的父母等家人出席了追思

中国小伙成人

26岁的丹尼来自中国大陆中部省份,2009进入美国西北大学攻读工科硕士,毕业后与两名同样来自中国的朋友创业,目前已经拿到绿卡。出于安全考虑,丹尼受访时不愿透露中国名字。他说:我不想成为一个在电视上讲话的名人,我不认为自己是英雄,我只是试着救自己。

41811时,丹尼把他租的奔驰SUV停靠路边回复手机短信,一辆老旧轿车在他身后急转停下,一名黑衣男子下车后走过来敲车窗。丹尼没听清对方说什么,于是摇下车窗,不想该男子伸胳膊打开车门坐进车子,手中还挥舞着一把银色手枪。别犯傻。说,并追问是否关注了马拉松爆炸案丹尼不到6 个小时前才看过嫌疑犯照片。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说:是我干的。我刚还在剑桥(镇)杀了个警察。


懵懂打心理

塔梅兰兄弟两人都上了这辆奔驰SUV,一路上他们都在讨论如何去纽约作案。丹尼后来接受《波士顿环球报》专访时说,在自己被挟持的90钟期间,脑子里只转着不想死,因还有很多梦想未实现

据丹尼回忆,当塔梅尔兰得知他是中国人后,就自称是穆斯林。丹尼立刻说:中国人对穆斯林很友善!这时塔梅尔兰叫嚷道:不要老盯着我看,你认不认得我的脸?丹尼紧张地回答:不,不,我什么都认得。塔梅兰笑着接话道:这就像白种人,他们看黑人时,会认为所人黑人都长得一样,你也许也会认为所有白人都一个样。丹尼机智地迎合道:完全正确。

为了与塔梅尔兰打心理战,丹尼不断强调自己的外国人身份,假称自己是个穷学生,一年前才到美国。他还故意用不流利的英文与塔梅尔兰对话。这似乎很有用,对方甚至连他说的“China”也听得不太懂,并说:哦,这就是为什么你英语不太好的原因。

苹果手机险催

丹尼在途中想着自己暗恋的一个纽约女孩,担心自己没法再和她见面。突然间,他的iPhone铃声响了室友用中文发信问他在哪里。塔梅尔兰喝令丹尼用翻译软件回复:我不舒服,今晚在一个朋友家里睡觉。

不一会儿,朋友又打来电话。塔梅尔兰威胁称:如果你说出一句中文,我就立即杀了你。
当朋友用普通话询问,丹尼就用英语答道:我在一个朋友家里睡觉,我要挂电话了。塔梅兰对他的表现显然很满意,赞道:做得好。

加油站机智脱

车开到加油站时,焦哈尔拿丹尼的信用卡想去加油,但被告知只收现金。塔梅兰只得拿出50美元交给弟弟

丹尼看着焦哈尔走向店铺,塔梅尔兰则按着GPS导航仪,把手枪放在一旁。丹尼告诉记者:时我在想,逃跑的机会来了。自己必须做两件事,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以最快速度跳出跑走。若我做不到,他会杀了我……我做到了,做得很快,用双手打开车门,解开安全带,跳出去,跑掉。

丹尼一直跑到邻近的一个油站,迅速找到一家小店拨打911报警。让他长松一口气的是,两兄弟没有追上来,而是开着奔驰车跑掉了。由于丹尼的iPhone仍在车上,正是它发出的信号,帮助警察最终追查到两兄弟的行踪。 

・朗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