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美国“手机车祸”每年致死5000人 发短信最危险


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报告指出,青少年司机尤其容易开车时分心。20岁以下青少年发生车祸时,有16%是因为开车时分心。这一比例是所有年龄组别中最高的

一份官方分析报告称,美国全国每年大约有5000多人死于因开车时精力不集中引发的车祸。其中,驾车时发短信、打电话是最常见的不安全行为

这份报告的作者大卫霍桑斯基说,开车时发短信尤为危险。他说:司机驾车时,平均每发一条短信就要眼睛离开路面4.6秒。在车速为每小时55英里(88.5公里)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他们将眼睛离地面驾车行驶一个足球场的长度。

为此,美国许多州出台法律,禁止司机开车时用手机。据介绍,美国有1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禁止司机使用任何手提电话。有的州还特别禁止青少年司机和校车司机使用手机

但汽车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令交通安全专家感到不安。霍桑斯基表示:车制造商还在向仪表盘增加新的科技产品,如网页浏览器和导航仪等,这将进一步增加驾驶风险。

(环球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