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多伦多市惊现艺术天才小萝丽 宛若小邓丽君


网上经常出现发现萝丽的消息。不过,我发现的萝丽不是其他地方的萝丽,而是咱们多伦多的萝丽,并且是是一位活泼可爱会打架子鼓的艺术小天才萝丽


蚂蚁前一个周末(513)接到了一个邀请去观看一场小型音乐会。这是一场由青年扬琴和爵士鼓演奏家王莉老师组织师生音乐会,名为扬琴与爵士鼓探戈的狂欢节,呵,听名字就很浪漫,那天又恰好是亲节,于是,就带着蚁太,开着车,一路听着探戈(不是跳着探戈”)就去了。

乐会在士嘉堡的一所教会里举行。蚂蚁晚到了一会儿,没想到前来观看演出的人还很多。让我第一个感到惊奇的是晚会的主持是多伦多著名的美女主持人刘莹,而且多伦多城市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录像,看来晚会的动静不小

晚会的动静的确不小,因为音乐会上那爵士鼓敲的惊天动地。演奏者以少年学生为主,大的我就不说了,大概不超过二十岁吧。我要讲的是小的,一位上场的小演员才四岁呢,却已经有了半年的”!也就是说,她学打鼓时年龄才三岁半,是我所见到的年龄最小的鼓手。也不仅是她的年龄,更因为她场上的表现和技艺可圈可点,因此我称她为多伦多的萝丽

她名字叫”EFAN”,或者亦帆,她的确有点不凡。你看她,落落大方,一点都不怯场。来到台上,个头儿刚刚比大鼓高了那么一点点,需要有人抱着才能坐到座位去。不过,当音乐响起来,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她表演的是朝鲜乐曲《火花》,身体和脑袋还随着音乐的旋律轻轻地摆动。她挥槌,击鼓;踏脚,击鼓,打锣,那帅劲,一点都不亚于其他上台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那节奏,力度,跟音乐的旋律浑然一体,让你不禁暗暗称奇:小小年纪,怎么会有这一手?

问学打鼓的人最重要的天份是什么? 蚂蚁认为应该是节奏感,而且节奏感是天生的,且不是人人都有。有的人天生节奏感就强,有的人则没有,怎么训练也不行。这位小女孩小小年纪把鼓就打的这么有板有眼,说明她天生节奏感好,心理素质也稳定,方能面对一两百观众不慌不忙,敲出铿镪有力的鼓点来

台下的小亦帆也是一个很活泼的孩子,听她妈妈讲亦帆很独立,不老缠着妈妈,蹦蹦跳跳的,总没个安静的时候。尽管我是第一次见到这孩子,可怎么看都有点面熟,在哪里见过呢?观察了她好一回儿后,我突然想起来了,她怎么象是一位邓丽君!不信大家比较一下这几张照片,看她俩有几份相似?



亦帆的老师是青年扬琴和爵士鼓演奏家王莉。她看起来是一位很文静的女士,可打起鼓来却有另一番风度,那泼辣劲一定让你吃惊。小亦帆应该是她的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为了教好这位年幼的弟子王莉没少费心思。从兴趣入手,因人施教,才使得亦帆有那天出色的表演

(加拿大都市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