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紫薯奶酪冰皮月饼

信源:森林小兔博客
又是一年中秋到,士别一年,发现好多朋友都开始自己的DIY饼了,不可否认吃完冰皮月饼后,我就爱上这个味道,其他款式的月饼都不大爱去尝试了。也许是现在市面上的月饼都重油重糖,吃完特别腻。这款冰皮月饼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的,低糖,最重要的是它是蒸出来的,从烹饪角度来说,算是一种健康的烹调方法


根据去年的教程,今年我特别推荐紫薯奶酪馅和芸豆蓝莓馅料,这两款馅料是根据自己的口味发现,太合自己胃口了,我在这就献上制作方法了


紫薯奶酪

材料: 奶油奶酪100 牛奶1大勺 砂糖25 朗姆酒浸葡萄干适量
紫薯泥200 35 黄油15 奶粉15 做法:

1.葡萄干提前净、用朗姆酒浸

2.奶油奶酪加一勺牛奶,隔水加热融化,加糖打至顺

3.拌入葡萄干

4.用一个方形小模具,铺保鲜膜,倒入葡萄干奶酪,抹平,入冰箱冷藏或冷冻至重新凝固定

5.紫薯泥趁热拌入黄油、糖、奶

6.复揉搓均匀,晾凉。如果紫薯泥太湿软,要用不粘锅小火炒制,蒸发一部分水

7.定型的葡萄干奶酪切成小

8.紫薯也分成小块。我用50克模子,紫薯泥+奶酪心总重25

9.用紫薯泥包裹住奶酪心,搓圆,成为冰皮月饼的馅


芸豆蓝莓馅

材料:芸豆250 g 砂糖适量奶粉20 黄油20g

蓝莓果肉果酱100g

做法:

1. 芸豆提前一天用水浸泡;

2. 发过的芸豆,手工把皮给去了

3. 加适量的水放入锅中焖熟(切记不要焖的太干,豆子煮的太干,打出来的粉也干,这样 利于做馅料,如果你已经煮干了,那在抄豆馅的时候适量的加点水吧。

4.煮好的豆子用料理机打成泥状(没料理机的菇凉就用勺子慢慢的碾碎吧~~~

5.开始炒豆馅了,黄油融化后加入豆泥、奶粉、砂糖,充分拌匀。晾凉后备用

6.芸豆馅料分成小块,芸豆泥+蓝莓果酱总重25

7.用芸豆泥包裹住蓝莓果酱,搓圆,成为冰皮月饼的馅


以上馅料的方法告一段落,今年我就不细说冰皮月饼皮子的具体做法了,需要的就麻烦各位参考我去年的教程制作吧。开始成形了,我还是喜欢紫白相间的月饼皮,漂亮呀~让我的食欲也增加的。本人的只是参考,嫌弃麻烦的就直接开做吧

开始成

做法:

1、把事先做的好的冰皮月饼皮,从冰箱拿出来

2、随意的分成粗细不同的几条,按扁;用很少的紫色面团同样分法

3、手戴一次性手套,将紫薯面团按成薄薄的片状,夹在两片白面片中间,薄厚一定不要太一致

4、重叠在一起的样子,关键是要不规则,这样成品效果才好

5、将叠好的条状微微旋转一下搓圆;(我的是50G的模具所以皮子也下成25个的剂子)

6、拿出准备好的馅料放一边备用;(我的模具是50g的模,我做的是1:1馅和皮各25g);

7、从截面位置按扁成皮,纹路比较漂亮的朝向手心,包入馅料

8、两手配合包好,合拢、搓圆,尽量做到皮的薄厚要均匀

9、模子中撒入干粉,扫匀。月饼坯也要粘匀干粉,塞入模具中

10、在砧板上压实月饼胚,让月饼更成型;压出成型。(在压制时,要将纹路漂亮的一面向里,挨着花片。压成型后用软毛刷刷去多余的干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