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日本环球小姐在美国对慰安妇表示羞愧 遭日本网民围攻

信源:国际在线

2012年的日本环球小姐军吉松育美,于2013年末因上被所在娱乐公司的工作人员跟踪为公众焦点,近日又在不经意间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是,她在美国一档广播节目中谈及慰安妇问题时,表示对日本国内没有必要道歉态度十分羞愧甚至非常愤怒,节目一经播出便惹得日本网民一片哗然


图片资


多次提及性奴日本右翼等敏感字

吉松在当地时间329日作客CBS(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罗宾摩根的女性之声》节目,与世界上有名的女权主义者罗宾摩根用英语进行交谈。他们在谈及得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昭恵氏的支持的彻底消除跟踪运动后,摩根进而提出安倍晋三向慰安妇道歉态度也是源于昭恵氏的支持的疑问,并在提问时使用性奴等敏感字眼。


吉松应答道我想是这样的,并表示日本右翼势力中竟然有人认为慰安妇就是妓女,所以没有必要道歉,我怀疑他们是否听取了慰安妇的证词。身为日本人对此态度感到十分的羞愧,并对现今大家仍然处于考虑是否道歉的现状感到愤怒。

吉松的发言惹恼了一些日本人,该期节目的日文版在网络上被疯传。与此同时,吉松的facebook页下有很多网友评论批评她。比如,这是在不了解慰安妇问题具体情况的下妄加评论,无异于逞恶人威风不懂就不要谈及国际社会上敏感的政治问题好吗?”“说这样的话让我们不得不认为你仅仅是一个花瓶’”

这是由于英语水平引发的误解和混乱

对骚乱,吉松在44发表以《向大家道歉》为标题的博文。文章这样写道,在此对前些日子给大家带来的误解表示道歉,我已经拜托志愿者团队重新制作了翻译版本,应该已经排除了由于英语和日语语言差异带来的误解。我对由于语言之间的微妙差别带来的误解表示十分抱歉。一百个人就有一百个意见,言论自由我接受任何人的观点。我并不打算批判或否定任何人的意见,或者强迫别人接受我的意见。无论如何我觉得任何勇于表达自己意见的人都是最棒的,十分感谢你们

吉松在47日的Facebook上表示:这回的发言由于自身的英语水平的不足给大家带来的误解十分抱歉。我十分期盼女性能在社会上生气勃勃的生活,只是在设身处地想到慰安妇的境遇时我感到十分的悲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