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华裔参议员刘云平因叫停SCA5提案而在国会竞选中受挫

信源:世界新闻网
发华人抗议的加州SCA5提案近日再添风波。加州华裔参议员刘云平(Ted Lieu)因叫停SCA5提案而在国会竞选中受挫,6名民主党州议员近日宣布撤回他们对刘云平的支持。报道称,325日,6议员联名发邮件到刘云平的国会竞选办公室,要求把他们的名字从刘云平的支持者名单中去除掉

42晚上,在刘云平的竞选网站中,支持者名单里去掉了这6议员的名字


6位州议员的名字分别是:Ricardo LaraNorma TorresHolly MitchellLorena GonzalezAnthony RendonJose Medina

此前,刘云平在国会众议院的竞选中曾得到民主党力挺,他在2月份的民主党背书预投票中,压倒性地战胜了前洛杉矶市主计长葛若尔(Wendy Greuel)。刘云平将与其他17位候选人一起,竞选由即将退休的国会众议员瓦克斯曼(Henry Waxman)留下的席位。

6位州议员的联名信内容如下:为终身的民主党人,我们将一直维护包容性、多元化的核心民主价值,并且希望我们所支持的候选人也同样认同这一价值。我们的选民需要我们去面对这些最具争议的问题,也需要我们用自己的领导力量将人们团结起来,共同前进

基于这一点,我们的良知不容许我们支持一个不认同以上观点的候选人。

43日中午,刘云平的竞选办公室发布了以下声明:在我的整个政治生涯中,我一直致力于维护包容性以及任何群体都有在一切决定中发挥作用的机会。我所做出的每个举动都是基于这个出发点。

刘云平还补充道:那些曲解我的初衷的行为,从根本上说是不公平的。


刘云平,今年45岁,出生在台北,自幼随母亲来美,高中毕业后进入斯坦福大学以及乔治城大学就读。2005年起担任加州州议会成员。刘云平在今年1月份加州参议会表决中曾投票支持SCA5提案,但2月底改变立场,与其他两名华裔参议员一起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反对SCA5提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