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吃KFC瘫痪 澳洲女童被判赔830万


澳洲女童莫妮卡‧沙曼七岁时吃了肯德基(KFC)的餐点引发食物中毒,导致脑部严重受损、瘫痪且无法说话。法院27日判决肯德基赔偿沙曼800万澳元(831万美元),外加诉讼费用。肯德基对判决不服,决定上诉

莫妮卡与家人200510月在雪梨一间肯德基分食Twister鸡肉卷后,全家都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沙曼则昏迷长达半年,医师判定沙曼被沙门氏菌感染,引发败血性休克、大脑严重受损。她住院七个月后出院,但认知、行动及语言能力都出现障碍,四肢麻痺并痉挛

沙曼家的律师瓦哈基斯说,官司缠讼多年,「沙曼的病情已耗尽家里有限的资源,且沙曼已经长大,家人抱起她、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要照顾更小的孩子也更加困难。她们非常需要这笔赔偿金。

肯德基的律师在庭上指出,没有销售纪录证实该家庭确曾购买鸡肉卷,因此不可能有「分食」的情况发生。肯德基澳洲事务总监莎丽‧格洛佛说:「我们对沙曼一家的遭遇深表同情,但我们也有责任维护公司提供安全、高品质食物的名誉。

本案法官洛夫曼说,「肯德基的一名或多名员工『粗心』,未遵守正确的准备程序」,导致食物遭污染

(世界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