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釣島爭議升溫(37) --- 日政府預期下月國有化釣島


日本傳媒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稱,日本有意於9內實現釣魚島「國有化」,並開始加快與「島主」的談判步伐

共同網稱,鑑於中國方面主張對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擁有主權的態度強硬,日本政府強調有必要由國家來管理,提出的購買價格約為20億日圓。據稱土地所有者對國有化的態度也有所軟化。

然而由於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提出買島計劃,日本政府與土地所有者最終達成一致協議之前,預料還將經歷一番曲折

據消息人士稱,7月底官房副長官長濱博行根據首相野田佳的指示,與土地所有者秘密接觸。其他政府官員也與土地所有者身邊人士進行多次談判。
由於香港保釣人士本月15日登上釣魚島,為了穩定地保全、管理釣魚島,日本政府內認為應加快購島進程的呼聲很高。

而針對石原提出的先由東京都購島再進行國有化的方案,政府有意拒絕,認為「耗費時間且不能保證實現」,同時也不批准東京都的登島申請

(共同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