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社会新职业:每天要吃包子每周要发微博

信源:凤凰网

谢最近得到了一份眼中最棒的兼职:杭州某包子连锁店的品尝员。在未来的12个月里,他不但每天都可以免费吃包子,还能优先品尝新口味包子,试吃改良包子。最令小谢兴奋的是,他还能时不时执行公司安排的秘密任务,伪装成普通顾客去考察监督包子店服务员的服务质量

自从成为品尝员后,小谢的微博内容就有了质的变化,包子成为其中的关键词之一。小谢的微博粉丝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关于包子和豆浆的微博

发微博是品尝员的义务之一,通常要求每周三条,内容没有明确限制,只要和包子有关的都成。谢说,他并不是这家公司唯一的品尝员。在杭州,这家包子连锁店已经拥有近400名品尝员,他们来自各个职业,通过QQ群和微博相互联系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英国的首席巧克力试吃员安格斯・肯尼迪。雀巢、玛氏等世界知名企业出钱请他品鉴巧克力、太妃糖、点心等美味甜食,年薪3万英镑(约合4.7万美元)。

但是,在上个月,这位47岁的英国人却不得不辞去这样一份甜蜜的工作。原因是肯尼迪的体重不到两年就暴增12.7千克。医生提醒他,他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已达到危险值,如果继续胡吃海塞,可能导致心脏病

据了解,肯尼迪的这份工作看似轻松,但工作量却不小。他每月至少要为200种甜食撰写评论。参加贸易展览会时,12个小时内要吃掉大约1.3公斤甜食。

杭州近400名的包子品尝员是否也会遭遇和肯尼迪同样的问题呢?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该包子连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王丹妮,她笑着说,到目前为止还没听说有试吃员抱怨体重增加的,反而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原来不吃早饭,自从当了品尝员后三餐规律了

们是去年年底开始推出品尝员这份兼职的,当初是考虑到门店逐渐增加,管理的难度也日益增强,而品尝员可以帮助公司协助监督门店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现在,每周推出几个品尝员名额已经成了公司的常规性活动。

她介绍,品尝员的招聘主要在公司的官方微博上进行,每家门店都有10个名额。每周他们都会在官方微博上更新最新增加的名额

杭州市民只要填写报名表就有机会免费品尝一个月包子。这一个月中如果表现活跃,还将有机会成为一年制的品尝员,免费吃一年包子。根据初步统计,报名的录用率在98%左右。

当然,免费吃一年包子并不是真的可以无限制地吃。一名品尝员一天只能在自己所申请的门店领取两个包子和一份饮品。如果按一个包子1.5元,一份饮品1.5计算,一名品尝员每天的兼职费相当于4.5元。

按一年365计算,该包子连锁在每名品尝员的投入为1642.5元(400个品尝员,每年的投入是65.7万元)。这些品尝员能自发地在网络和亲朋中为其宣传,并肩负起质量和服务监督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