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脸书用户辱华:中国14亿烂人 该向北京射导弹

信源:星岛日报
户大放厥词辱华:中国14亿烂人 好友按赞认

脸书滋生种族歧视语言暴

三藩市向来以多元、包容自居,但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一名自称住在三藩市的用户,昨日竟在其公开的个人脸书页面上,公然发表种族歧视及威胁言论,不仅表示「中国有14亿差劲的人」,更口出狂言说「应该向北京发射导弹」,甚至还引来许多人回应表示认同,令人震惊

发出此言论的脸书用户「PatrickWard」(沃德),10日早上在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个人脸书页上写道:「中国是14亿差劲的人的国家」(China is acountry of 1.4 billion terriblepeople.)。他的脸书友人不仅没有谴责及批评他的言论,反而有不少人表示认同。第一个回应者还是一名华裔,AionChui表示:「身为一名中国男子的儿子,我认同。

「我们应该向北京射导弹

其后陆陆续续不断有回应,当中不乏粗言秽语,如:「我痛恨中国,(粗口)痛恨他们。」然后,最让人震惊的是,谈到中国拥有美国3亿元的资产,原帖者沃德说:「我们应该向北京射导弹,取回那3亿元。

虽然有少数人反驳沃德,表示自己认识的中国人都挺好,因此不应妄作论断。但每每有这种对中国人友好的言论,都被沃德激烈反驳

昨日早上无意中在脸书上发现此帖子的,是目前居于洛杉矶的美籍华裔MelanieChoi。她表示对此感到非常震撼和受伤,认为三藩市不应该容忍这种言论。因为这已经不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论自由可以允许的言论。她认为,此番言论已经构成仇恨言论(hatespeech)

说:「我今天早上看到这帖子后,还以为其他的脸书朋友会站起来谴责他这言论。但我错了,其他人不仅不谴责他,反而认同他。然后,该帖子的作者更变本加厉表示,『我们应该向北京射导弹。』」Melanie表示,发射导弹这一句让她感到严重不安

Melanie表示,身为土生土长的美籍华人,在三藩市长大,她过去24年从来没经历过这种程度的种族歧视,尤其不在三藩市这个接纳度高的城市。她并指出,自己的父母亲、祖父母、阿姨,甚至姨丈等家人都是在中国长大。她认为,沃德此番言论已经伤害到许多中国人,可构成仇恨言论,是不容接纳的

MelanieChoi经发电邮给三藩市市长李孟贤及中华总会馆顾问白兰。她希望大众能关注这样的种族歧视,遏止这歪风持续

发表此言论的PatrickWard脸书页面向公众开放:https://www.facebook.com/Spazik。除了此番针对中国人的言论外,他还不时发出许多其他针对不同组别及事情的具攻击性及歧视性的言论
其他有关中国的歧视言论包括:「真的(粗口)中国。那个地方,是禽流感及猪流感开始的地方。难怪丧尸流感也在那里开始。


根据沃德的脸书页,他表示自己居住在三藩市,来自牙买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