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警方大搜捕 似乎针对着多伦多市长

信源:今日新闻网
周四(613日)清晨,加拿大多伦多、安省温莎、阿尔伯塔省警方联合突击行动,对大多伦多及温莎地区进行一系列针对帮派的大规模搜捕,因拘捕地点涉及多伦多市长福特吸毒视频传闻,吸引众多媒体关注。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不愿承认或否认该案是否和福特有关。福特则表示事先并不知道警方这次行动


警方表示,此次调查的代号是游客2012年夏天的一系列暴力犯罪引起警方的注意,便于同年6开始调查。迄今为止,一共逮捕了43人,其中19人在多伦多被捕,9人在温莎被捕。警方共缴获40,价300多万元毒品,包括有可卡因、大麻、印度大麻(Hashish)及冰毒(crystal meth),以及查获现金572,000元。70%枪支来自海外,罪犯通过温莎边境从美国走私枪支

周四和周五,多伦多警方均召开记者会,布莱尔总长表示,此案很敏感,受到民众高度关注。 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警方展出很多在行动中缴获的武器,并表示,该案将提出300项控罪,包括谋杀、走私毒品和武器

报导,被搜捕公寓楼与传说中的福特吸毒视频有关。现场媒体多次追问布莱尔,此案是否与福特市长有关。布莱尔则反复以警方不方便公布证据为由,不直接回答。他表示,法院将公开审理此案,届时警方将披露证据。这是最合适的公布方式。他说:我今天不谈任何个人。对于周四当天的行动,警官劳西(Chris Laush)称:此次行动与福特无关,与枪与黑邦有关。

布莱尔周五重申周四的立场,并表示,他知道公众对福特吸毒传闻很感兴趣,但仍希望公众把目光放在减少犯罪和维护社区安全上

517日,美国八卦网站Gawker1编辑,及2名《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记者称,他们看到一段用手机拍摄福特吸食快克的影片。因为吸毒视频风波,福特在网络上名气大增,在谷歌上搜索量,一度超越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27岁美国流行乐坛当红女歌星Lady Gaga在全球总点击量

长福特称不知

周四早上,福特一到市府,就被各媒体记者包围。他表示,对警方的此次行动毫不知情。他说:对这次大搜捕,我一无所知。我所知道的,与你们相当。我是在收音机中听到此次警方行动的。我很久没联系总警长了。”“我今早在家上车前,就有记者来了。对他们问我的事,我一头雾水,直到上了车。

过后,福特补充,此次行动,警方并没预先通知他,但他并不介意,并称赞警方做得很好,他我百分百地支持警方。

伦多警方有权调查市长,必须平等地对待任何调查对象,无论是高官,还是普通百姓。当被问到,福特是否在被调查时,他说:这对我,是新闻。他们想调查我是可以的。我没做错任何事。

谈到市长福特的毒品传闻时,布莱尔表示:们一直在很紧密地监控这个情况。媒体追问:是否在警方突击搜查前已通知市长?布莱尔回答:我没通知

CTV:警方早在调查所谓的福特视

据加拿大电视网(CTV)独家报导,早在《多伦多星报》曝出福特吸毒视频前几周,警方已在调查该视频的存在与否。CTV称,有高职位的消息人士透露,警方掌握了有关窃听证据,由此,部分地引发了此次大规模搜查行动。该名消息人士称,在窃听资料中,许多人在讨论所谓的福特吸毒视频的细节

传闻中的视频中,疑似福特在吸食快克可卡因。福特后来公开否认他吸毒,也质疑视频的存在性


CTV关警方早在调查福特视频存在性的报导,布莱尔拒绝评论。 周四下午,在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拒绝回答关于窍听的使用问题。他说,他不能评论调查的战术问题,或收集的证据,或是否与市长福特有关。他说:所有证据将在法庭上呈现,它属于法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