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默多克邓文迪离婚时机微妙 靠高科技生两女儿

信源:北京晚报

闻集团13证实,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当天提出与邓文迪离婚,引发外界广泛关注。默多克发言人13对外证实了上述消息,并指出在默多克当天正式提出和邓文迪离婚前半年,他们的婚姻就已经不可挽回地破裂,14年的传奇最终结束了


邓文迪华服亮


邓文迪与默克多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


传奇终结:可获10亿美元补偿

联社的消息指出,默多克是在13日早些时候向纽约曼哈顿的地方法院递送离婚申请文件的。美国媒体透露这份文件只有一页纸

邓文迪生于1968年,是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曾任新闻集团亚洲卫星电视业务副主席。
19996月和默多克结婚,与默多克育有两个孩子。邓文迪于2001为默多克产下女儿格蕾丝,并于2003产下女儿克洛伊。据了解,在默多克提出离婚前,他与邓文迪就住在曼哈顿

默多克现年已82岁,是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根据2012年的估计,默多克拥有净资产为83亿美元。他共有6名子女。英国广播公司称,默多克和其第二任妻子离婚时,支付了17亿美元的离婚协议费用。参照这一数字,邓文迪与默多克离婚可获10亿美元以上补偿

离婚时机非常微

默多克此次提出与邓文迪离婚的时机非常微妙,恰好赶在新闻集团准备拆分并重组业务之时。按照计划,新闻集团本月28日将一分为二,新闻出版业务和娱乐业务将分离,但默多克家族依然控制着集团拆分后的业务。目前还不清楚默多克提出离婚与他的新闻集团拆分计划有何关联。熟悉情况的人称,默多克和邓文迪有一份婚前协议。默多克和邓文迪的两个女儿在新闻集团并不持有带表决权的股份,而是一个由无表决权股票构成的信托基金的受益人。默多克通过一个单独设立的家庭信托基金控制着新闻集团40%带有表决权的股份。默多克在之前的两次婚姻中还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三人目前在公司的运营中起到积极作用

情路回顾:故意洒红酒 制造灰姑娘

众人最好奇的问题是:邓文迪究竟是怎么认识默多克的?流传很广的一个版本是:在香港,默多克参加的一个鸡尾酒会上,邓文迪故意把红酒洒在他的膝盖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邓文迪本人回忆说,当时自己是星空卫视的雇员,时候他来香港开会,要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公司的香港总裁就通知我去开会。屋里有很多外国人,我是唯一的中国经理。他问了很多问题,别人回答,他不相信,又问我。完了之后他就直接走到我办公室要请我吃饭,我们很谈得来。这是一见钟情?邓文迪默认了:见我之后他觉得新的生活特别好,很多人觉得他很能干但不了解他,他讲话很慢很温软,他一直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

认识不到一年,两人闪婚了。日期定在1999625日,距默多克与前妻离婚的生效日只有17天。邓文迪说:说想和我在一起。我说不行,我还要工作,否则如果感情不行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他说,我和你结婚。

给默多克,唯一的解释就是爱情

谈到婚姻观,邓文迪说:不要在乎那个人有多大的权力、财富,最重要的是两个人有吸引力,能谈得来,能对彼此有推动作用,使对方变得更好,不要一见钟情之后,两人打得火热,但之后便平淡地放弃了。

很多人认为,默多克之所以会看上邓文迪,是看中了她身后所代表的巨大市场

对这个犀利的问题,邓文迪自己的回答很实在:给默多克,唯一的解释就是爱情,虽然这样的解释太过于苍白无力,因为他不是一个卖菜的老头。剥开财产和地位的外衣,不过是一个女人嫁了一个男人,他们很相爱,仅此而已!默多克也在各种场合用语言或者行动向人们宣告:只有和邓文迪在一起,他才快乐。他们同样很聊得来,邓文迪说:他会给我打一小时的电话,总有说不完的话。

依靠高科技 生下两个女

1999年,默多克和前妻安娜离婚时,安娜特地在离婚协议书上加了个苛刻的条件----默多克死后,作为妻子的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除非邓文迪婚后能生个一男半女,而默多克去世时,她的子女恰好要不满18岁,邓文迪才能掌控她孩子名下的股份

20004月,默多克被诊断患有初期前列腺癌,必须进行放射治疗,同时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新闻集团的财产即使没落在安娜的手里,也将由她的3个子女继承,不会旁落外人

安娜算盘打得精,邓文迪也不甘落后。她祭出了高科技法宝”----试管婴儿,靠默多克化疗前存下的冷冻精子受孕。20011119日,邓文迪生下了她和默多克的第一个女儿格蕾斯,终于母凭子,在财产争夺中立稳了脚跟。20037月,邓文迪又生下第二个女儿----克洛伊。

谈到财富继承话题时,邓文迪说:我的小孩都很lucky,老公在教育孩子上很有经验,安排得很妥帖。”2007年,默多克曾公开表示:我的所有孩子都有接替我的位置的机会。

财产争斗:家族资产屡起风

尽管邓文迪极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在家相夫教子,但媒体仍然把家族权力的斗争完全归咎于她

20057月,默多克的长子拉克兰突然辞去了新闻集团首席副运营官的职务,并退出了新闻集团。新闻集团对拉克兰的离去没有给出详细的解释。拉克兰本人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将回到澳大利亚,回到妻子莎拉和幼子卡兰身边。此前,人们一直以为拉克兰会最终坐上家族的头把交椅,而他也总是以新闻集团未来掌门人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就在拉克兰辞职后,默多克很快宣布,调整家族资产的持股安排。他与邓文迪所生的两个女儿,将在公司的家族信托基金中与其他子女一样均分收益

大放异彩:挺身救夫获赞

2011年新闻集团旗下公司陷入窃听事件,在719日英国议会的听证会上,一男子将剃须膏扔向默多克,使得现场秩序一片混乱。袭击事件发生时,默多克的听证会即将结束。听证席上的一个白人男子将盛放着剃须膏的盘子扔向了默多克,当时默多克的眼镜似乎被打掉,衣服上也沾染了痕迹。事情发生时,现场的其他人都愣住了,邓文迪闪电般地从椅子上跳起来,飞身扑向前方,右掌狠狠向抗议者脸上掴去。稍后,邓文迪回到丈夫身边,她坐在默多克面前的桌子上,安静地给丈夫擦脸上的泡沫。事后,她被赞娶妻当如邓文迪风头盖过窃听事件。当日,公司股票回升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