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外媒热议人民网被《洋葱报》愚弄


来源:美国《华尔街日报》
网址:http://cn.wsj.com/gb/20121128/BRF101726.asp

周二,人民网一本正经地刊登了金正恩被美国《洋葱报》评为世界最性感男人的消息,它很可能没有意识到《洋葱报》这则消息的“恶搞”成分。海外许多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和评论。

英国《卫报》11月27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共产党报纸《人民日报》的网络版对美国著名“恶搞报”《洋葱报》(The Onion)的一篇报道表示了敬意,这篇报道称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是当今世界最性感的男人,而人民网没有意识到这篇报道只是一则讽刺作品。

《卫报》的这篇报道说,这已经不是中国官方报纸第一次被《洋葱报》的虚构报道所愚弄了。2002年时,《北京晚报》刊登《洋葱报》的一则虚构报道说,美国国会威胁说如果不给它建一座新的国会大厦它有可能搬离华盛顿。《洋葱报》这篇虚构报道实际上是在暗讽一些球队以离开所在城市为要挟要求获得新体育场的做法。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27日的报道说,谁说中国共产党没有幽默感?它的官方喉舌《人民日报》似乎没有意识到《洋葱报》是一家讽刺性报纸,反而一本正经地援引了《洋葱报》对金正恩性感程度的评估。

报道说,即便没有《洋葱报》的帮助,《人民日报》所刊有关朝鲜的报道也常常会因为太过奉承巴结而让人疑心报道是在恶搞朝鲜。《人民日报》近日一篇有关金日成和金正日塑像揭幕的文章说,“在这所大学里树立起两位杰出将军的塑像是一个重大事件,它反映了朝鲜人民军的全体军人颂扬这两位将军为千秋万代所做不朽革命业绩的坚定意愿。”

美国《纽约时报》11月27日的报道说,虽然人民网这篇配有金正恩55张图片的报道明确承认报道内容来自《洋葱报》,但无论是人民网的中文版还是英文版都未提及《洋葱报》的相关原创内容属讽刺性质这一事实。

报道说,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人民网的这篇报道未引用《洋葱报》所刊的“以往几年当今世界最性感男人”名单。2011年的年度最性感男人是巴沙尔•阿萨德,2010年的年度最性感男人则是麦道夫。

美国彭博资讯11月27日的报道说,毫无疑问,没有什么人会严肃地将金正恩称之为性感,更不用说称之为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了,也没有多少人会把《人民日报》与性感联系在一起。如果世界上能够有那么一个地方愿意相信外媒会用性感这个词来夸奖金正恩的话,那这个地方肯定是《人民日报》的英文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