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中国外交部宣布“中国人民不欢迎”安倍

信源:法广网

中国外交部在抗议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数日之后,30日又在北京宣布安倍晋三不受欢迎的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在北京一次例行记者会上指责安倍自己关闭了同中国对话的大门。秦刚指出,中国人民不欢迎他,中国领导人不可能同这样的日本领导人对话。


至于这是否意味着中方将全面停止包括民间交流在内的中日交往与合作,秦刚没有正面回答媒体提问,在强调中日关系恶化,安倍难辞其咎的同时,指出,他相信日本国内有良知、爱和平、重友好者大有人在。中国愿同他们一道,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共同维护历史正义和中日关系大局。

在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次日,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27日曾发表社论,呼吁政府将安倍列入绝对不受欢迎的黑名单,在5年内禁止他们访华

安倍晋三1226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再度引发中韩两国强烈抗议

根据中国国家海洋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中国国家海洋局海警船29日再度前往中日有主权争议岛屿附近水域巡航。这是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之后,中国国家海洋局首次发布巡航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