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印度高官要求美国必须道歉:应了解世界已经改变

信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8日,印度驻纽约大使柯布拉加德因被指控包庇印度公民提交的虚假签证材料而遭逮捕,并在被拘留期间遭到了侮辱对待,引发印度方面的不满,印度新德里民众愤而示威抗议。资料:印度外交官柯布拉加德。



此前曝出在美受辱女印度外交官被脱衣搜身一事继续发酵。据法新社12月20日报道,印度外长萨尔曼•库尔希德称,将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沟通,找出解决两国外交风波“符合逻辑的结论”。印度国会事务部部长卡迈勒•纳特重申美方须正式道歉,还说“美国应该了解世界已经改变”。

库尔希德20日与到访的委内瑞拉外长埃利亚斯•扎乌亚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沟通。他称:“我真的相信截至目前我们都还在沟通,而且是有意义的对话,而我们也会让我们的对话得出符合逻辑的结论。”

他称印美关系是“有价值的关系”,“我确定他们同样有此认知。我们认为维持关系很重要,我确定他们也这样想”。

库尔希德提到,“唯一的问题在于,在令人厌烦、有害又不可被接受的事情发生后,你做了什么?我们正在寻找解决之道,我希望找得到”。

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对事件表达“遗憾”后,19日要求美方道歉的印度国会事务部部长卡迈勒•纳特20日重申,“他们必须正式作出明确的道歉。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接受这样对待印度”。

纳特说,印度不接受这样的嘲弄,“美国必须了解到,这个世界已改变、时代已改变,而且印度也改变了”。

据悉,印度将在5个月后举行国会选举,显然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太可能在这次事件上对美方采取温和立场。印度最大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副主席纳克维20日也说,“美国必须道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