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马航机长出轨妻子出走 飞北京成最后兜风

信源:世界日
根据已知的马航MH370班机失联前的卫星数据分析,似乎只有机长才有可能操控航机的飞行路径而达成自杀式的坠毁,根据最新爆出臆测,机长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婚姻触礁、情绪不稳,精神状态已不适合飞行,最后做出自杀之举


传马航MH370航班机长札哈里(左一)搞外遇造成妻子(右二)出走,让他深受打击,其精神状态不适合飞行。(摄自YouTube)

这名机师友人指出,马航班机出事当天,札哈里疑似丧失心智状态,他可能把那次驾驶波音777客机视为是「最后一次兜风」(last joyride)。「今日美国报」报导指,根据调查人员指出,整个飞行高度与途径,只有深富飞行经验的机长札哈里才可能做的出来,机上任何其他人(乘客与机组人员)都不会操作。

友人认为,出事时飞机副驾驶应该是无能为力,其他机组成员也被隔绝在驾驶舱外。当时很有可能机上乘客及其他机组人员都不知道发生何事,等到他们知道时,已经太迟了

据札哈里的友人说,他因为妻子决定出走而黯然神伤,并可能在最后死亡之旅,客机坠落南印度洋,机上两百余乘客和机员替他陪葬。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这名匿名人士说,「在乘客或其他机员察觉情况有异时,极可能为时已晚。

为机师的这位友人说,札哈里是他所遇见最优秀的机师,但他个人生活陷入混乱困境,面临严重家庭问题,包括和妻子分居,他和另一名女子的关系也出现问题。这名人士指出,虽然札哈里自己搞外遇,但妻子出走仍让他深受打击

这名友人说,札哈里是个醉心于美食、家庭及飞行的人,他在下班时间,不是烹调料理就是操作他自制的飞行模拟器,揣摩各种他在驾驶民航机时不曾经历过的状况中飞行,像是在最高高度及最低高度的情况下驾驶飞机

说,当札哈里的妻子告诉札哈里她要搬出去时,札哈里非常生气。他认为札哈里可能已决定把MH370班机开往他从未飞过的某个地方。这位友人猜想,札哈里可能想利用370航班做一次高度惊险的飞行,而这种飞行他在飞行模拟器上已玩得炉火纯青

这项令人震惊的臆测却与实际情况发展若合符节,据报导,该客机驾驶舱与塔台最后通话后不久,即急剧爬升至43000尺至45000尺的高度。一名航空业人士指出:「根据追踪资料,该客机在此高度航行了23钟,在失压机舱中,12钟即成缺氧状态,而导致机上乘客全部丧失意识。

航空专家说,370航班使用的波音777-200ER机型,最高可航行43000尺,甚至可能在更高高度安全航行。但在这种高度,若机师使机舱失压,机舱内氧气会立即变得稀薄,不消几分钟,就能使人缺氧,虽然机内氧气罩会自动掉落,但只能供应五至十分钟的氧气

中昆士兰大学航空系主任毕夏普说,机舱失压使得乘客、机员昏迷,这意味该客机是在无人驾驶下飞行,直至燃油耗尽,坠落深海。他说:「这种说法使谜团完全解开,该客机的确航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由东南亚一路飞到澳洲西海岸附近。

一旦证实搜索区域寻获的残骸来自该客机,乘客家属将会抵达澳洲柏斯(Perth),澳洲政府已宣布将成立特别设施协助家属,也会免除他们的签证费用

53岁的札哈里于1981进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他的飞行时数达18000时,30多年来飞过波音737和空中巴士A300等机型的客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