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中国新移民学生成绩优异荣获“辛力加奖杯”桂冠


信源:世界日


伦多辛力加学院的中国新移民学生赵红学()﹐因其学习成绩优异且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对学校社团工作积极参与﹐因此被校方授予最高奖「辛力加奖杯」(The Seneca Cup)

该奖杯由辛力加学院董事会第一任主席敏科勒(Dr. F. W. Minkler)医生创办﹐是对辛力加学院学生的最高奖赏﹐获奖人只有一人。获得这个奖项的学生必须是科目成绩优秀﹐个人品德良好﹐对他人有很大帮助

赵红学在接受采访时称﹐他2010年移民至加拿大﹐此前他已经获得武汉大学诉讼法学的本科和硕士学位﹐在中国担任律师工作的同时﹐还为政府官员授课﹐时间有10年之久。

20052008﹐赵红学还在英国的诺维奇法学院(Norwich Law School)做国际商事仲裁法的博士研究



来到加拿大之后﹐年近40赵红学决定重返校门﹐攻读辛力加学院的律师帮办(Paralegal,即律师的专职助手)专业﹐准备将来在加国从事法律工作

「我4个学期的GPA分数都是最高的4﹐对学生生活积极参与﹐有较强的领导力﹐比较好地平衡了个人责任和参与学校生活之间的关系。学院的老师据学生平时的表现推荐了我﹐最后校方决定给我这个奖项。

在辛力加学院就读期间﹐赵红学创建了辛力加学院中国学生会并担任主席。他说他看到学院内中国学生对学生工作缺乏兴趣﹐无人愿意出头露面﹐于是萌生了创建中国学生会的想法﹐并成功争取到辛力加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职位

「我对学生工作很感兴趣﹐有一些想法﹐还想好好做一些事情﹐希望中国学生的凝聚力增强一些。

还积极参与加拿大战争儿童协会(Canada War Child)和辛力加法学学生联合会的工作﹐还担任辛力加娱乐协会协调人的职务。今年秋季﹐赵红学将在辛力加学院开始物业评估课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