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就业前景黯淡 美国毕业生“苦哈哈”

信源:今日美国



昏暗的就业前景使今年的毕业生叫苦不迭。报道称,上个月,梅根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毕业,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 拥有生物学位的她尽管没有找到工作,依旧把自己看成一个全职工人。每天上午8点,梅根开始工作,全天在网络上寻找职位空缺,给公司打电话,到目前为止,她已经申请过80职位,但都无果而终。梅根的父亲曾经对梅根开玩笑说,自己希望梅根永远不要离开这个家。梅根渴望独立,而找工作便成为她了解这个世界竞争力有多大的入门课

梅根故事的翻版在现实中一次次上演,大批大学毕业生面对低迷的就业市场,5月份,当梅根作260毕业生中的一员离开校园时,全国的失业率上升至8.2%

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报告显示,美国的就业市场极其严峻,去年大学生的平均失业率为9.4%这些发人深省的统计数字正在改变大学生的就业观念。2011年,从佛蒙特大学毕业的阿曼达说:时候,我们中的许多人盲目乐观。经过8个月的努力,如今的她成了德克萨斯州阿灵顿的一名健康协调员,尽管待遇没有像她和母亲期待的一样,但她喜欢这份工作,阿曼达表示:未来一切都会好起来,去年我经历了人生中最困难的时期,对自己的了解也更多。

社会学家说,现在的年轻人很像1930年初的那批年轻人,他们都面临着经济动荡,大环境帮助他们形成了对成功和满足的态度。曾经撰写《新千年一代》的作者莫利说:当下的年轻人所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大萧条一代人极其类似,都在相对富裕的社会中成长,但当他们想在这个世界展翅高飞时,所有的一切都崩溃了。”“为了生存,他们必须寻找新的办法。

调显示,20头的美国人对眼前的就业前景感到悲观,但他们表示,自己的生活质量至少很有可能和父母持平。哈佛大学政治学院在3月和4月所作的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大学生预计找工作有点或者相当困难。45%认为学生贷款对他们毕业后的财务状况影响很大。另外,罗格斯大学的研究显示,该校今年春节毕业的444名学生中,51%拥有全职工作。剩下的学生要么攻读研究生,要么失业或从事兼职工作,还有的干脆不再找工作

该研究还显示,毕业生中,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和父母同住。与在2006年,2007年就业的学生相比,在平均起薪上,2008开始工作的学生要比前者少10%。作为学校的一名负责人,希尔达称,她很担心学生的债务问题,同时也承认,就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她也表示,情况正在转好,引述劳工部的统计数据,经济衰退时,7个人共同应聘1岗位,现在只有34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