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情报部门误判 美国政府乱成一团

信源:东方日报
罗斯近日大规模军演,但美国情报机关误判,深信俄罗斯不会剑指乌克兰,令华府如今阵脚大乱。然而西方专家仍估计,若俄军染指克里米亚半岛,反俄的鞑靼族会不惜一切反抗,令当地成为「第二个车臣」

美国情报部门起初推断,俄罗斯日前军演并无医护人员随行,不似是入侵乌国的前奏。欧美情报官员相信,由于俄军改革编制未成,加上近年经济增长放缓,一旦爆发战事,会拖垮天然气外销,故推断俄国未必会向乌克兰策动正面攻势,而会发动「地下战」,利用克里米亚等亲俄地区的武装势力,制造「遍地烽火」乱象,箝制基辅的中央政府

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虎视眈眈,亦可能面对鞑靼族人的激烈反抗。鞑靼人二战时被指与纳粹德国勾结,一九四四年遭前苏联领袖史太林流放到中亚等地,于八年才获准回乡。熟悉俄国军事的英国专家指︰「鞑靼人非常反俄,会为了不受俄罗斯控制,拼命捍衞乌克兰。

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日前公开呼吁,车臣回教武装组织高加索酋长乌马罗夫攻击俄罗斯,令外界担忧克里米亚半岛或会变成「翻版车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