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骆家辉亲自澄清 因婚外情辞职要选总统?

信源:世界日报|编辑:2013-11-21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在在副总统白登(Joe Biden)即将访问中国前夕突然宣布将卸职,外界还曝出原因之一是因为「婚外情」而向欧巴马总统提出辞职的说法。美国国务院20日否认此一谣言,白宫也发表声明,赞扬骆家辉任内的劳苦功高

骆家辉20日在北京接受「洛杉矶时报」电话访问时澄清一些有关他离职的不实说法。他表示,完全是私人家庭因素,主要是两个女儿的中学就学考虑。他说,「我们希望子女在美国接受初中和高中教育。」他说,他当面告诉欧巴马总统有关辞职的决定,而且「总统支持我的决定」。骆家辉说,「总统也面临相同处境,他的长女玛莉亚(Malia)过几年就要上大学。我们都很了解子女长大有多快,亲子共处时间却总嫌太少。

骆家辉21现身云南昆明带领美国企业与领事人员参加当地活动。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他说,「我的孩子正在西雅图上高中,我想这个阶段对于任何家庭来说都很重要。我希望回到美国,和我的孩子一起去参观大学,选择大学,帮助孩子成长」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20说,骆家辉妻子李蒙(Mona Locke)及儿女今年夏天就已离开北京,回到西雅图,目前已回到原来任职过的预防乳癌慈善机构Susan G. Komen organization,担任全职工作

「没有竞选总统意愿

对于有消息称他是「因北京雾霾选择回国」,骆家辉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哈哈大笑,「我们对空气质量感到担心,但这不是回去的原因」。而对「回美准备2016总统竞选」的猜测,骆家辉也予以否认

说,「我现在和以后都没有竞选美国总统的意愿,因为这个工作太难了。我现在都根本不知道回去之后要做什么呢,但是在中国担任大使的工作是我一生的荣耀」

海外「」引述据称「接近美方的权威消息人士」在20报导称,骆家辉「婚外情的主角在北京,但不确定是中国籍还是美国籍,也无法确认两人相识时间是在骆家辉大使任内还是担任商务部长期间,或在他担任律师负责中国业务期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萨琪20日否认关于骆家辉请辞的任何谣言

香港「凤凰卫视」20日在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中询问骆家辉辞职的原因。萨琪照本宣科指出,就如骆家辉声明中所说,他已经出任大使两年半的时间,他的孩子还小。他和家人决定返回西雅图

凤凰卫视」接着提出一些有关骆家辉辞职的谣言,例如有人说,骆家辉是因空气污染请辞,另外还有家庭因素以及追求政治生涯的种种说法。萨琪则说,骆家辉决定回西雅图与家人团圆。「我不会作任何进一步的解读。」她也不愿将骆家辉请辞,与美中关系挂钩

至于华府有没有慰留骆家辉,萨琪不愿进一步回答

宫发言人范垂尔指出,欧巴马总统感谢骆家辉从商务部部长到美国驻中国大使任内对国家的贡献。骆家辉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处理美国最复杂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并为美国人提供更多的经济机会

宫强调,北京是华府最重要的驻外使馆之一,总统将尽快寻觅优秀人选填补这一职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