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华裔被拘吐血暴毙 生前赤脚爬出拘留室

信源:华商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法院日前对华裔男子唐公龄20105月遭拘留后死亡一事展开庭审。在其家人要求下,警方22日公布监控录像记录下的唐公龄死前最后的时刻。20105月,53岁的唐公龄因醉酒闹事被维多利亚地区警察局拘留,几个小时后,他便意外死亡。拘留期间,他曾经抱怨肚子疼并要求警察送他去医院,但警方未提供任何帮助。虽然唐公龄当晚获释,但他已无法自行走出拘留室,只能爬出去。后来两名警察将赤脚的他扶出了警察局。急救人员赶到时,唐公龄昏倒在警察局外的一摊泥水中,第二天在医院不治身亡


视频显示唐公龄爬出拘留


唐公龄资料照

22日,澳大利亚死因调查官公布了唐公龄生前在警察局拘留室内留下的监视器影像,画面中显示,唐公龄双膝着地爬出拘留室,而一群警察就在走廊上袖手旁观。当晚的中文翻译于小姐22日出庭作证说:晚,唐公龄在拘留室的地上疼得发抖,地上满是血迹和尿液,他像狗样趴在地上,满口鲜血。虽然当时唐不断求助,希望得到医疗帮助,但警察却无动于衷,我只看到警察在嘲笑他。此事曝光后,在澳社会特别是华人圈中引起强烈反响,警方被炮轰冷漠不人道

据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全部为女性,她们拒绝出庭作证,至今未受任何惩处,其中一人还获升迁。此前,澳媒怀疑唐公龄在拘留室遭到过暴打,但警察局副厅长科尼利厄斯说:男子的死因是长期存在的健康问题。

在聆讯的过程中,科尼利厄斯在法庭上向唐公龄的家人和朋友道歉:们错过了很多机会为唐先生提供医疗援助,这个结果确实令人难过和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