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秃顶男子有救了

信源:世界日报

美国宾州大学医学团队已找出了一种会引起男性掉髮并导致秃头的蛋白质,目前并已针对抑制此种蛋白质的多种药品进行临床试验,可望使男性停止掉髮甚至再生新髮的希望提高。

大部分男性在中年以后开始逐渐变秃,有80%的男性在70岁之前都会遇到掉髮问题,主要是由于男性睾酮素以及基因作祟,造成头髮毛囊萎缩,最终缩小到肉眼看不到的程度,于是形成秃头。

发表在「转译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的报告指出,宾州大学研究人员已分析出当男人开始掉髮时由那些基因触发。他们针对20名男性秃顶者进行研究后,发现一种关键性的蛋白质,称为「前列腺素D合成」(prostaglandin D synthase);在头髮掉光的部位,头皮毛囊细胞内所含的此种蛋白质数量会增高,但仍有头髮的部份并不会如此。

另外实验室中的老鼠毛掉光后,表皮上这种蛋白质的含量也增加;对老鼠移殖人类的毛髮,再餵食此种蛋白质后,老鼠便停止长毛。

领导这项研究的宾大皮肤科教授科沙瑞尼斯表示,当这种蛋白质附着在毛囊细胞的受体上时,便会阻止头髮生长。

他并指出:「下一步便是找出能够影响感受体的化合物,并确定在封闭受体后,能否使头髮再生,或阻止掉髮。」

他说,已经有10种药品可能有疗效,其中一些已在进行临床试验。未来可能发展出一套治疗头皮的方法来阻止秃头,并可能帮助头髮再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