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舌头告诉你的健康秘密

你注意过你舌头的形态和颜色吗?其实舌头隐藏了很多有关健康的重要内容,平时注意观察,你就能预知身体的健康状态。

舌头振颤:对着镜子吐舌头,如果舌头微微颤动,很可能是精神紧张、体力衰退的征兆。日本医学专家在一项调查研究中发现,七成以上的人都不会在振颤初期意识到,等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建议你尽快调整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合理饮食,否则很快会面临神经衰弱的危险!

舌头发紫:当血液中含有大量废物、体内水分供应不足时,缺氧血和含氧血就会混在一起,使得血管变成紫色。如果除了舌头发紫,你还会感觉肩膀僵硬和腰痛,只能说明你体内的毒素已经沉积太多。不妨坚持一周清淡饮食,做做桑拿,保持规律、轻度的有氧运动,毒素很快就能排出。

舌苔太厚:舌头上的舌苔就像豆腐渣一样很容易被刮去,可能是肠胃功能不良或饮食过量。如果这样的舌苔一直都有,最好去消化科,让医生帮你降降胃火。

舌苔太薄:舌苔不明不白脱落,舌头表面颜色班驳不均,医学上将这称为“地图舌”。韩国医学家专家指出,过敏体质的人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尤其在 春、秋两季比较常见。“地图舌”的出现预示你的抵抗力正在下降,建议你在这段时间内远离花粉、海鲜、小昆虫等过敏源,以免“中招”。

舌苔泛黄:舌苔泛黄很可能是感冒病毒入侵的信号!一定要注意保暖,多吃南瓜、牛肉等温热食物,晚上临睡前冲杯热牛奶,它能在胃中形成一层蛋白膜,防止细菌入侵。

舌苔泛黑:舌苔隐隐发黑,很可能是体温升高的缘故!体温升高不见得就是发烧,剧烈运动、怒火中烧都能让舌苔泛黑。洗个热水澡,做些舒缓运动,就能有效降低体温。

(39健康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