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频繁吃巧克力会变瘦

吃巧克力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种负罪感?又吃进去了这么多的卡路里?最近的研究却表明,频繁吃巧克力的人和不吃巧克力的人相比,体重更轻。你是不是现在就有吃巧克力的冲动?但要注意,对体重有作用的是吃巧克力的次数,而不是吃巧克力的量。一次少吃一些,一周多吃几次效果最好,可不要一次贪食太多呀。另外,这项研究可不是巧克力公司赞助的。

研究表明:频繁吃巧克力会变瘦

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吃巧克力的人体重通常比较轻。

巧克力也许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让人的腰身变粗---至少适量的巧克力是这样。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常吃巧克力的人和那些少吃的人相比,身体质量指数要低。研究人员现在还无法准确解释,为什么巧克力里充满了糖、脂肪和卡路里,竟然还能减轻体重。但是他们怀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剂和其他化合物可能有助于加速新陈代谢,通过这样的方式弥补了高卡路里的这一缺陷。

爱吃巧克力的人可能知道,近几年来人们发现巧克力对身体有很多益处。例如,研究表明,有规律地吃巧克力可能会降低高血压和心脏血管的疾病的风险,并能更好地控制胆固醇和胰岛素。

虽然这项研究是第一次调查巧克力对体重的影响,但 “通过跟踪身体质量指数,研究结果和以前的其他证据是一致的,都表明巧克力有利于人的新陈代谢,”比阿特丽斯 戈洛姆博士说。她是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名医学副教授,也是本研究中的一名主要人员。

戈洛姆博士的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内科学文献》上。该研究由美国国家健康组织资助,有1000多名成年人参与。研究人员查看了受试者锻炼的数据,所吃食物的种类和数量—包括对他们消耗食物中的脂肪类型进行分类---以及他们的健康、体重状况与巧克力摄入量之间的关系。 平均来说,受试者大多是中年人,一周锻炼三次、吃两次巧克力。没有对他们所吃的巧克力进行分类,如到底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还是白巧克力。

最频繁吃巧克力的人,尽管吃进去的卡路里更多,锻炼次数和最少吃巧克力的人没什么不同,但他们的BMI指数要低一些。戈洛姆博士说,一周吃五次巧克力的和不吃巧克力的受试者相比,体重大约轻五到七磅。

对饮食的研究有时并不可靠,因为很多复杂的因素都能对结果产生影响,并且很难找出原因和影响。但是研究人员设置了大量的可变因素包括年龄、性别、抑郁程度、蔬菜的吸收量、脂肪和卡路里的吸收量来对结果加以调节。“增加了这些因素,结果并没有多大变化,巧克力和体重之间的关系仍然和之前一样非常显著。”戈洛姆博士说。

然而,不要因为这项研究结果,就在复活节上放纵自己,大吃特吃巧克力彩蛋和巧克力兔子。戈洛姆博士警告我们,减轻BMI的是吃巧克力的频繁程度---而不是每次吃巧克力的量。事实上,那些每次都吃大量巧克力的人,他们的BMI指数有稍微变高的趋势。

“巧克力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而是越经常越有益,”戈洛姆博士说道。“如果你一天吃10磅的巧克力,不会对你的身体有益。”
戈洛姆博士是在几年前的美国心脏协会会议上有了这项研究的想法,那时她正坐在一名研究巧克力的营养学家的旁边。“当那个可爱的巧克力甜点车出现时,她看着它可怜巴巴地说,‘太可惜了,里面有这么多的卡路里,’”她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说。

对动物的研究表明,多酚,一种在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里广泛存在的抗氧化剂,在动物对卡路里的吸收或运动水平不变的情况下,能增加肌肉的性能,让肌肉块变瘦从而减轻体重。戈洛姆博士很熟悉这项研究。这项研究,以及对人类的研究表明,巧克力能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给人们带来很多益处,包括降低血压并更好地控制胰岛素。这让戈洛姆博士猜想,巧克力中的卡路里会因新陈代谢的改善而抵消。 所以她以为,巧克力对身体体重是没有影响的。

戈洛姆博士说,她还没有和激发她这次研究灵感的那个营养学家交谈,告诉她实验结果。她说:“也许我应该给她打个电话。”

(纽约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