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奥巴马:美国准备好应对中国“侵略”

信源:BBC

美国总统奥巴周三(528日)警告,美国已应对中国的侵略,但他也表示美国应该批准海洋公法,起到示范作用。


奥巴马在著名的西点军校毕业典礼上发表有关外交政策的讲话,他表示美国应该摒弃孤立主义,美国军队必须为危机情况作好准备

无人制止的地区性侵略 - 乌克兰南部、南中国海、或是世界上任何地区 -将最终影响到我们的盟国,并且有可能卷入我们的军队。

但是奥巴马也强调对任何动用武力的决定都必须谨慎,如果我们以身作则,美国的影响力将会更大。

虽然美国高级将领多次表示海洋公约法有助美国国家安全,但美国参议院尚未批准海洋公约法,这样情况下很难要求中国以海洋公约法来解决海洋纠纷。

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拒绝批准海洋公约法,表示该项联合国公约超越了美国主权

过去数月以来,中国和南海邻国纠纷紧张日益升高,越南指责中国渔船冲撞越南渔船导致越南渔船沉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