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美国处男报复枪击案续:被捅死三名室友均为华裔

信源:美国中文网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及其毗邻的景岛社区,23日晚发生一起713伤多人的枪击事件。嫌犯因自己是处男而对社会不满。当地警方24日深夜透露,已经自杀的嫌犯星期五夜里在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附近开枪扫射之前,还在自己的房间用刀刺杀了3名室友,警方描述称,场面非常血腥。而根据警方公布的最新消息,这3名死者都是华裔。


罗杰的一时发狂造成了713

据警方25日傍晚公布的消息,这三人分别是20岁的洪程远(ChengYuanHong,音译)、20岁的王维汉(WeihanWang)和19岁的陈乔治(GeorgeChen)。他们都是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学生。据当地媒体报道,这间公寓的租约上有陈乔治和洪程远的名字,但目前还不清楚王维汉是否同他们合住。警方此前透露,杀死这三人也是嫌犯罗杰此前计划的一部分。

在杀死3名室友之后,罗杰又在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附近伊斯拉维斯塔的多个地方开枪扫射,打死6人,他在与警方交火后自杀。而其中一个枪击地点----一处食品店的监控录像被公开,从录像中可以看到在罗杰开始射击后,店里的顾客四散奔逃、躲避。


警方绘出罗杰作案路线

受害者的亲友24日在案发地附近点起蜡烛,举行悼念仪式。他们唱着歌追思在这起枪击案中失去的亲友,不少人难掩悲痛之情,失声痛哭。

美联社25日称,罗杰驾驶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在该区域飞驰,对沿途路人进行无差别射杀。凶徒最终在和警方交火后饮弹自尽。媒体怀疑这名性格孤僻、不善社交的年轻人有些性格扭曲


向路边随意扫射后,罗杰在与警方的枪战中自杀

惨案发生后,加州圣塔芭芭拉县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治安官比尔·布朗向媒体讲述了案发经过:23日晚930分左右,罗杰先用刀刺死同居室的3名男性室友,后持枪外出,驾车在圣塔芭芭拉分校附近9个地点作案,共杀死6人,13人受伤。

布朗透露,罗杰的行凶计划是杀死街上遇到的每一个人,他驾车本想冲进距住所不远的一处女学生联谊会现场,遭拒后,对守在门口处的3名女性开枪。随后,他又驾车行驶至一家商店,监控录像显示,他进店后向一名20岁女顾客开枪射击。警方在罗杰的车里发现近400发子弹。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称,令人惊讶的是,23日晚的枪案竟是凶手事先精心筹划过的。治安官布朗将这起案件称为疯子的杰作,并向媒体披露了罗杰案发当天在Youtube视频网发布的一段令人脊背发凉的视频。该视频时长约7分钟。镜头中的罗杰描述自己的反人类复仇计划,并不时发出笑声。他表示自己已经受够孤独之苦,对于从未受到过女生欢迎备感沮丧。更令他耿耿于怀的是,活到22岁,我竟然还是个处男。


 罗杰对于从未受到过女生欢迎备感沮丧

从罗杰的表述中不难看出他对异性的痴迷和渴望,但长期遭到拒绝让他对女性以及比自己活得潇洒的男性心生厌恶,性格甚至变得扭曲。在罗杰看来,大学时光就是为了找乐子,而长期孤身一人让他感到格外不公平。罗杰说:如果我无法占有你们,就毁了你们……把你们全杀了……你们终会明白,我才是最优秀、最强大的男人。他还明确预告23日是复仇日,自己会进入学校惩罚她们

警方24日搜查罗杰住所时发现一份长达140复仇宣言。这部手稿被罗杰命名为《我扭曲的世界》。他在里面详述了自己人生的痛苦、愤怒以及杀人的意图和计划。

在一些媒体看来,罗杰是一个生在美国富裕家庭、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他痛苦愤怒的来源让人难以理解。英国《每日邮报》披露,罗杰的父亲是好莱坞知名导演彼得·罗杰,曾参与电影《饥饿游戏》系列的拍摄工作。彼得·罗杰24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嫌犯确是自己的儿子。罗杰常在脸谱的个人主页上晒自己的豪车收藏、大餐、奢华服饰,以及著名歌手的私人音乐会等常人无法企及的奢侈享受。

事实上,罗杰的家人对他的异常言行早已有所觉察。23日之前,罗杰就多次发表过激言论,他母亲上月30日甚至委托当地警方到儿子寓所进行调查。在这次调查中,罗杰给警务人员留下的印象是特别礼貌、友好。《纽约每日新闻》称,罗杰居住的景岛社区是一个以过度享乐文化著称的学生社区,不少居民都是附近学校的学生。上月,当地年轻人举办的春季狂欢活动甚至演变成暴乱事件。

《每日邮报》称,美国频发校园枪击事件。从1996年至今,仅大学校园枪击案就发生10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