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中国无视越南围堵 钻井设备完成安装

信源:大公

在中国和越南之间存有主权争议的南海西沙群岛周边海域,中国国营石油公司为实施钻井作业而开展了准备工作。据越南政府透露,中方已准备就绪


关人士称,中国的钻井设备一旦安装,就可以进行试验性的海底开采工作。目前,30多艘越南海警等的船只聚集在现场附近的海域,要求中方撤走钻井设备,但钻井设备周围的中方船只数量为越方的2倍以上,越方船只无法驶入距离钻井设备7公里以内的海域。

中方认为,钻井作业属于正当行为,坚持要求越方先撤回船只,否则无法为解决问题而进行对话。而越方则表示,中方如果不撤走钻井设备的话,越方将不会撤回船只。今后,在中方实际开始钻井作业后,两国的对立有可能进一步加大

前越南官员曾于57日表示,越南海军及海岸卫队船舰在与中国有争议的南海海域内试图阻止中国离岸钻油台固定位置,导致双方船只相撞。期间,中方飞机向越 南海警发起了俯冲低飞,同时中方船只还向越南发射了「水炮」。「中国主动用水炮攻击越南执法船……玻璃被打碎,有6渔业监管人员受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