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解放军中越边境屯重兵 南海晒马箭已上弦

信源:苹果日

大炮压境,实为佯攻;南海晒马,箭已上弦!越南今日预计将爆发大规模的反华示威,大批华人昨日从越南通过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仓皇逃回中国。在中越两国边境处,近日有市民拍到解放军已集结坦克、装甲车、榴弹炮等重型装备;不过专家分析陆军攻势最多只是佯攻,真正的焦点仍在不断增兵的南海。而一旦开战,越南「完全不是对手」



上周四有内地网民在火车上拍摄到解放军包下整列火车,将炮兵装备从内陆运抵中越边境的凭祥市。互联


有网民拍摄到大批士兵向边境进发。互联

在越南民间已酝酿多日的全国大游行,声称抓了上千人的越南官方也并未禁止。据悉,包括首都河内、胡志明市、岘港、顺化、芽庄5个直辖市和17个省,游行活动都已势在必行。游行发起者呼吁民众发挥爱国心,反对中国侵略。以河内为例,游行从今早630分就将开始集结,兵分四路,几乎游遍全城后到中国大使馆外集结抗议

示威者决意「遍地开花

虽然在游行的传单上写明要坚持温柔、非暴力,越南当局也事先通告违规示威者将被「立即逮捕」,但有台商及记者收到消息,有示威者决意要「遍地开花」,还点名要万人包围某台资工厂。因此《苹果》记者昨在胡志明市街头所见,华人士多舖都将原有的中文标识盖着,或干脆取下,有钱的工厂则自己出钱聘请防暴警察在工厂门口戒备。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紧急与越方通话,要求越南坚决制止暴力活动并严惩不法分子,而台湾总统马英九更要求政府机关高度警戒、随时做好撤侨准备。连美国、日本、英国等政府也发出特别警告,要求本国在越民众注意事态发展

受此影响,近两日通过广西凭祥市的友谊关回国的华人络绎不绝,因为行程匆忙、他们甚至来不及兑换货币,导致在凭祥市催生了货币兑换的商机。而当地和平国际旅行社的李经理则对记者证实,旅游局在前日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旅行社暂停对越出团:「我都准备放假了,没生意啊。


又有当地市民报料,从上周四(15日)开始,陆续见到原本驻扎在后方的陆军不断向凭祥聚拢。有炮兵部队包下整列火车,将榴弹炮等运往前线,坦克、装甲车等都重火力装备也是绵绵不断。凭祥市在地理位置上深深嵌入越南国境,在1979年的中越战争中就是东线部队的出兵点。陆军只要从此攻克越北重镇谅山,就能长驱直入、威逼河内。网民惊呼打仗在即,判断已「至少有一个军,就等习主席命令杀到越南」!只是澳门军事研究员黄东向《苹果》分析:「炮兵可能是烟雾弹,现在还难以判断,但陆地上的应该只是对越南牵制性攻击。」他认为照片显示的调动很可能是官方刻意对外泄露,而真正有可能燃起战火的还是在西沙钻井平台上

专家:真正战火在西

时间拖得越久,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就越大!」黄东说。事实上,中越两国在981钻井平台周围的冲撞一直没有停歇,而且海军首次派出军方舰艇出巡与越方对峙。黄提出,需要特别注意井冈山号与崑崙山号船坞登陆舰,他介绍中国目前仅有三艘大型登陆舰,此次竟然一下就出动两艘,「每一艘都是可以搭载一个营登陆的」。考虑到钻井平台并不需要陆战队作战,因此他认为解放军意在整个西沙群岛。他指中国一直就有针对西沙群岛的作战计划,如若此次真的擦枪走火,解放军说不定会「破罐子破摔」,干脆「一次过将越南占领的二十多个西沙岛屿抢过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