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高层向薄熙来下手了

信源:自由亚洲|编辑:2012-02-18|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中共高层正在逐步加大对薄熙来的整亢行动。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日前发表评论,批评一些地方官员热衷搞形象工程。另外关海祥接掌重庆市公安局后,宣称要展开为期4个月的“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外界认为,党报暗批薄熙来,显示出中共高层处理薄熙来前的舆论造势。而重庆警方的大动作,也表明高层已开始动手清除薄熙来在重庆的人马。

2月16日召开的重庆市政法会议暨“2012年政法暨平安重庆建设工作会议”中,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均没有出席。与会人士对两人缺席如此重要会议感到惊讶,因为薄熙来在去年的会议,曾发表长达1小时的演讲。2月17日《重庆日报》头版也没有登载薄熙来的任何消息。外界揣测是否薄已被抓。

目前,微博上对薄王的信息加大力度进行大规模封杀,凡是与薄王相关联的词组也全部成为禁词。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2月16号在头版刊登署名为“本报评论员”的文章,题为“实与虚考验人品党性”。文章强调,“有的地方只热衷大手笔的形象工程,为求任上见效,哪怕竭泽而渔。”“这些只重虚功的领导人事业上不下功夫,搞小团体利益不遗余力。“这种干部喜欢制造虚假的泡沫,目的就是为自己捞取升迁资本。”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认为,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通常有很大来头,可以看作是中共最高层的表态。很可能是针对薄熙来的舆论准备。薄熙来近年来推动唱红运动,动辄千上万人齐唱革命歌曲,无论在他主政的辽宁大连和重庆都热衷修建代表城市形象的大型标志性工程。

另据重庆日报消息,重庆市公安局召开201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春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据称,从即日起至6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春季攻势”专项行动。

关海祥强调,春季攻势要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不断巩固和深化平安重庆建设成果,迎接十八大召开。

另外据报道,中共高层对重庆相关人事调整逐步浮出水面,关海祥接掌重庆市公安局。外界普遍认为,“王立军事件”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关海祥的上任可能标志着中共高层已开始动手清除薄熙来的羽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