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傳薄熙來請辭‎ (中國)

2012-02-21 (12:03)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說,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提出辭職。

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昨日出席中共政治局會議時,因為王立軍事件在會上提出辭職,但是否批准要留待下一次政治局會議決定。

另有消息說,薄熙來會調任全國人大的工作委員會主任,然後再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由湖南省委書長週強接任。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認為,在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出國訪問的情況下,召開政治局會議是異常做法。

薄熙來是中共高官薄一波的後代,被稱為「太子黨」,薄一波在2007年才去世,這讓薄熙來的大部分仕途受到庇蔭。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美國領事館事件後,外界紛紛揣測薄熙來的前途。而在2月16日召開的重慶市年度政法會議,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重慶市長黃奇帆均沒有參加會議。參加會議人士對二人缺席感到驚訝。與會人士說,薄熙來在2011年的會議,曾發表長篇演講,對他今年未有出席感到驚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