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红旗轿车将取代奥迪 成华官员指定座驾

信源:中国广播网

曾经专门为中国领袖毛泽东和其他领导人使用的红旗轿车,历经几度复出、几度淡出,将再次在龙年重振雄风。中国官方消息表示,红旗C131高级轿车获准继续生产,并被指定为部长级官员的座驾。这意味着,红旗有望取代奥迪在中国高级公务用车的霸主地位。

分析人士预测,成为部长级官员指定座驾将大大刺激红旗轿车在中国的销售,据估计中国政府官方购车一年要花费大约160亿美元。这对于已经多年垄断中国高档公车消费市场的奥迪来说可能不是个好消息。目前,中国公务用车30%都是奥迪旗下的汽车。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汽集团计划投资19.8亿元人民币扩大红旗轿车生产规模,该公司计划明年生产3万辆C131高档轿车。“首批下线的C131红旗车,有望被政府部门采购为外事专用礼宾车;未来全新的国产红旗车也将以高端品质形象竞标高档公务车采购主力车型。”

红旗牌轿车诞生于1958年,并成为中国第一辆国产小轿车,当时车头标志不是一面红旗,而是一条龙。1981年由于耗油量大、成本高等原因,生产了23年的红旗轿车停产。20世纪90年代,一汽通过与国外公司合作,逐步开发了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新型“小红旗”和豪华风格的“大红旗”等系列产品。2008年10月,红旗盛仕上市后,红旗品牌已基本处于停产状态,2008年一汽轿车将红旗和奔腾并网销售,2009年北京的红旗经销商纷纷退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