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薄熙来出招自救,前途难料

信源:星岛日报|编辑:2012-02-23|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设于香港的「中国人权信息中心」一则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向政治局会议请辞的消息,如今遭质疑消息来源并非来自北京有力人士,而是大陆网上流传一份所谓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文件。位列党和国家领导人层级的政治局委员请辞函,可以在网络流传而不遭官方封锁,也是中共建政以来奇闻。

大陆微博一片唱衰薄的前途可以不被删除,外国媒体更早已判定薄就此玩完。这位在文革期间忍辱负重,从基层一步一步爬上来的红二代,自是不可能因左右手王立军叛逃就举白旗投降。

2月8日王立军遭北京国安部带回调查当天,抢人失败的薄熙来率领党政代表至云南考察,其中一个行程就是参观其父薄一波创建的十四军的军史展览馆,如港媒所说,这是一种「先烈之后,谁人能动!」肢体语言的展现。

最让重庆传媒界意外的,就是原本打着唱红打黑的薄熙来,悄悄地向「右」走,《重庆日报》连日来对改革开放大书特书,2月12日,更引述薄熙来主持会议时,大谈胡温两人所提的科学发展观,种种举动,前所未有。

王立军案发生已近廿天,撇开种种宫廷式内斗不谈,可以确定的是,薄熙来频频出招自救,证明王立军案仍在各方角力。几乎确定的是,在出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返国后,人大政协两会三月初召开前,沉默许久的北京当局,将会进一步交代该案进展,否则难以想像历来都成为薄熙来锋芒毕露的个人专属记者会的人大重庆团讨论会,今年要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