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11名维吾尔大学生的公开信拨动全国网民的心弦

信源:凤凰网
4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51日,一封由国内不同高校的11维吾尔族大学生共同署名的公开信,强烈谴责了暴恐分子乱杀无辜的罪恶行径,并呼吁:维吾尔同胞勇敢的站出来,抵制邪恶极端,与极端思想作斗争。开信迅即被各大网站在首页显着位置刊出,更激起了全国网民的热烈反响和共鸣,留言、跟帖和贴吧跟评数量达数十万条

北京网友董建勋在留言中写道,“维吾尔族大学生:你们发出的声音,才是维吾尔整个民族的声音!向你们表示敬意!任何一个民族,都难免有坏人,但仅仅是少数,少数人代表不了整个民族。维吾尔族是善良的民族,和其他兄弟姐妹民族是一样的。我去过北疆,去过南疆,在喀什,去过高台民居,拜访过制作土陶的第六代传人吐尔逊卡日老妈妈和她的家人,维族的善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中华民族,因为有了维吾尔民族,而更显得绚丽多彩。

一位网友在跟帖中说:我不是维吾尔族,我是新疆的回族,不断的暴力事件,使我们不敢去二道桥,不敢逛大巴扎,大街上见着陌生的维族人,都会保持一定距离。我们被恐怖笼罩着,出了疆我们被新疆来的烙印排斥着。今天,我要感谢你们这些勇敢的有为青年,谢谢,你们说的太好了,让我们团结起来,不要让暴力再伤害我们的亲人。

网友龙马评论:看了公开信很感动,不但是维吾尔族被暴恐分子绑架了,新疆各民族人民也都跟着蒙羞、受难。

维汉兄弟是一家。我们都是受害者。恐怖份子不能代表任何人”“谢谢这些维族大学生,为维族人民发出了正义的声音!”“恐怖分子和民族没关系,不要绑架民族。哪个民族都有败类,他只是坏人,是该枪毙的坏人” ……这类赞扬、认同的跟评占到所有跟评的70%以上。

这封公开信中,11维族大学生连发十一问,痛斥暴恐分子给民族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沉重的灾难。网友激流与回漩评说,每一种正教信仰的本质都是护佑生命,关怀众生。乱杀无辜者,不会进天堂而是下地狱。类严厉谴责恐怖分子的跟评占到20%

许多网友认为,正如信中引用的先知穆圣(祈主福安之)的一句圣训说的那样,信仰的本质就是正行。暴恐分子犯下的罪行,已彻底失去了宗教崇尚的善德底蕴

网友薄脆说,不要利用宗教搞民族分裂,面对暴行,我们更加不能恐惧和排斥,因为那样正是恐怖分子希望看到的。类揭示恐怖袭击违背宗教教义的跟帖占到10%

开信下的大量跟帖,也激发了更多网民热情洋溢的响应,一位江苏连云港的网友跟评说:我喜欢看评论,在其他的评论中总会看到丑陋的面孔发出不和谐的声音,我有时在想部分国人怎么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善却怎么将一撮人变成了睡在米糠上的蛆虫。可这篇文章的评论中却让我心情激动,看到了国人对国家安定、民族团结信心,看到的都是人性善良的一面!分散于各个网络、微博、微信、贴吧上的众多评论,与这封公开信一起,成为此次乌鲁木齐恐怖袭击事件后影响最大、最打动人心的民众声音


11维吾尔族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为何能打动如此之多的各族民众?为何会有如此多一边倒的支持声音?是因为他们明明白白地昭示了一个道理:恐怖袭击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些极端残暴极端自私的蛊惑者和被蛊惑者,以民族和宗教的名义犯下的罪行。他们道出了善良的广大维吾尔族人民的心声:决不再沉默,决不再被极少数暴徒绑架和裹挟。他们的呐喊,不但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积极认同,更得到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共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