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琼瑶诉诸法律维权 正式控告于正《宫3》侵权

信源:凤凰网

日前,琼瑶曾致信广电总局,控诉于正新剧《宫锁连城》(简称《宫3》)抄袭其作品《梅花烙》,引发网友热议。今日,琼瑶通过《花非花》官方微博再次发文,正式控告于正侵权


琼瑶正式控告于正侵权


琼瑶·于正

琼瑶致信广电总局 诉于正新剧抄

415日下午,琼瑶通过《花非花》官方微博发布致广电总局公开信,控诉于正新作《宫锁连城》抄袭了自己的《梅花烙》,称心如刀绞,一起病倒,并要求湖南卫视停播该剧【琼瑶控诉于正抄袭:被欺凌到无法保持沉默】,随后,于正发布长微博予以回应,称《宫锁连城》的剧本曾第一时间交给琼瑶的公司创翊文化,当时并未收到异议,表示绝对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借您的作品进行炒作,更不用说冒犯。【于正回应琼瑶抄袭指控: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此事迅速引发网友热议,调查显示,超九成网友对琼瑶的做法表示支持,部分曾参演过琼瑶剧的演员如陈德容、张睿等也对阿姨表示了声援;曾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李亚玲、瞬间倾城等也站出来,爆料于正曾指使让她抄袭。【圈内人力挺琼瑶举报 亚玲曝于正p~~p袭手法p~~p】但与此同时,不少法律界人士也指出,虽然国家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对著作权进行保护,但在影视行业中,抄袭的界定更加困难,因此,对于正更多只能是道德谴责。而网易娱乐咨询法律人士获悉,与其找广电总局,琼瑶更应该求助版权局【策划-为琼瑶维权指路:申请法院禁令 找版权局索赔】

琼瑶正式控告于正侵权 敬告播出单位停

今日,琼瑶通过《花非花》官方微博再次发文,正式控告于正侵权。琼瑶表示:终于,我决定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自今日起,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王立岩律师代表我发言,既然迫不得已走上法律途径,就本案我不便再接受媒体访问,谢谢大家的声援与关爱,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交代。

此外,虽然琼瑶在公开信中曾希望湖南卫视能够停播《宫锁连城》,但此项要求未予采纳,相反,在一系列讨论的推动下,该剧的收视持续上涨,全国网收视破2,遥遥领先于同档期其它作品。出品方也表示,目前《宫锁连城》一切正常,其它卫视依然在购买之中【《宫锁连城》收视上涨 湖南卫视:无停播打算】。因此,琼瑶在今日的声明中特别敬告正在或计划播出《宫锁连城》的播出单位,尊重智慧财产权,停止侵权剧集的播出安排,否则,代理律师将有权基于本人的授权启动相应的诉讼追责程序。目前,于正方面没有任何回复,于正本人电话不通,而其微博也关闭了评论功能

附:电视剧《宫锁连城》涉嫌版权侵权媒体声明

本人是小说《梅花烙》的创作者和版权人琼瑶,依据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享有小说的完整版权权利,未经本人书面许可与授权,任何个人及团队对该小说的改编,或者将该小说的原创内容用于其他文学艺术创作的行为,均构成对本人版权的侵害

目前正在中国大陆播出电视连续剧《宫锁连城》,署名编剧于正,《梅花烙》的主要情节与故事脉络几乎全部被套用于《宫锁连城》的剧情之中,抄袭侵权情形之恶劣前所未见,让我忍无可忍。41 5日,我紧急发函向广电总局领导求助,感谢社会各界的声援与媒体关注,公道自在人心,这也让我深受打击的心情稍感安慰
最近一周来,不但侵权剧集的首播卫视没有停止播出,网络与其他播出平台又开始或计划播出该剧,侵权对我造成的身心伤害进一步加剧,不知尊重原创、保护智慧财产权(知识产权)的公理义何在?经慎重考虑,本人通过此媒体函做出如下公开声明

一、经过十天的等待与煎熬之后,我只能选择依靠法律,正式委托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团队代理本人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版权维权事宜,正式启动法律程序追究侵权方的法律责任

二、在侵权案件有了司法结论之前,本人不再就此事对外发布公开言论成接受媒体访问并特别授权王军律师、王立岩律师作为本人对外发布信息的公开出口

三、敬告正在或计划播出《宫锁连城》剧集的播出单位,尊重智慧财产权,停止侵权剧集的播出安排,否则,代理律师将有权基于本人的授权启动相应的诉讼追责程序

刚刚过去的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近来年,我欣喜的看到内地正在蓬勃发展文化产业、将保护知识产权放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定位上,和积极推动国家文化的进步!期望我的案件对于中国影视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起到点滴作用。谢谢大家的声


20144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