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袭击案告破

信源:明
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430晚发生的爆炸袭击案告破。新疆官方媒体天山网511827报道称,现已查明,这是一起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件,事件系两名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的犯罪嫌疑人所为。案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系无辜群众,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炸死

报道称:经警方连夜全力侦查,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告破。现已查明,这是一起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袭击案件。色地尔丁?沙吾提(男,39岁,阿克苏沙雅县人)等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宗教极端活动,于4301910许,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施爆。案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系无辜群众,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炸死。案发后,自治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调集各方力量,提供最好医疗条件,一对一救治伤员,并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目前,伤员及家属情绪稳定,部分伤员已出院。当地社会秩序正常。

3人在事件中死亡外,本次暴力恐怖袭击还造成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暂无生命危险)。事件发生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连夜作出最高指示:须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记者此前从现场民众处获知的消息称,当时人们在候车大厅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现场陷入一片混乱,此后火车南站被宣布戒严。据悉,当时稍早前在新疆进行了连续数日视察的习近平刚刚离开乌鲁木齐(但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