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人心惶惶 加州弥漫大地震恐慌

信源:东方日报

美国南加州洛杉矶地区三月底发生黎克特制五点一级地震,持续约卅秒,不少居民有强烈震感。加上其后发生超过二百次余震,导致加州掀起地震恐慌,民众担心短期内会发生强烈地震,人心惶惶


三月的洛杉矶地震发生在朋地丘断层上,震源深度约一公里,是继九四年北岭六点七级地震后,南加州录得最强的地震之一;当年北岭地震造成五十多人死亡,经济损失高达四百二十亿美元(约三千三百亿港元)

美国地质勘探局估计未来卅年,加州有四成六机会发生七点五级或以上的超级地震;如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地区,死亡人数或达三千至一万八千人。南加州大学土地科学研究中心的华裔教授郦永刚更称,南加州在未来廿五年内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五,经济损失达二千二百亿美元(约一万七千亿港元)

连串地震后,当局建议各地政府员工及市民为地震作准备,包括准备救急医药用品、干粮、樽装水等物资,并制订疏散计划及进行演习等

居住三藩市的华裔居民苏太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加州不时传出预测地震的消息,所以没太大感觉。但我儿子称学校进行了地震演习,这倒很重要!」她希望加州政府可尽快设立仿效日本的地震预警系统减少伤亡

另一华裔居民杨太则坦言担心地震,多年前已在家中准备地震应急用品。她每次听到地震新闻时,便会提醒自己要「居安思危」

而在加州中谷地区农场工作的墨西哥裔人士阿尔贝托则称:「整个加州都有大地震的可能,但我全家人都喜欢加州,所以不打算迁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