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美国代表:美不想与中国发战争 对日也很不满


信源:环球时报


一名与会美方代表对记者透露,美国方面了美国太再平衡略是着眼于洲的经济经济繁荣,并不是要与中国争。此外,美国日本在TPP判上的磨蹭表相当不



资料图:中国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6 3报道,有分析认为,虽然言辞激烈,但中美日关系并没有恶化到不可挽回的地步。路透社援引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的话说,整体 说来局面在向正确方向发展,没人认为会爆发战争,但现在确实存在一丝不安,这是一种新现象。华盛顿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葛莱仪表示,关系还远未到破裂的 地步,各国领导人都知道保持关系意义重大,也努力去寻找利益重叠的地方开展合作。美国前防长科恩表示,美日发表强硬言论是必要的:中国在发展成熟,现在 中国要施展一下手腕,这在无制衡情况下是正常的。

一名与会美方代表对《环球时报》透露,美国方面强调了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是着眼于亚 洲的经济增长与经济繁荣,并不是要与中国发生战争。此外,美国对日本在TPP谈判上的磨蹭表现相当不满。一名与会美国官员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中国代 团的调门在王冠中结束公开讲话后马上变得友好了。这名美国官员说:时这种会议就是这么个开法,私下里和公开的说法是不同的。

中国人 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2对《环球时报》说,中美在多边场合相互强硬表可能会是一种,不过,这种坦率并不意味着中美彼此会逾越线。中美私下的二轨交流依然是非常稳固与通畅的。在香格里拉对话欧洲与亚洲地区安全秩序构建分会上,与会的金灿荣表示,亚洲存在两个状态, 缘政治上的亚洲缘经济上的亚洲。在不同的状态,中美日之间的竞合关系是不同的,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