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14

朝鲜翻脸 竟称中国是“恶邻”


信源:苹果日


中国一直韩为齿相依的兄弟国,当年韩战更不惜派兵赴朝共抗美,但随着中国多次批韩发展核武以致关系破裂,北韩劳动4月底出「要抛弃中国的幻想」的内部公告,狠批中国是「和美国站在一恶邻」,下令企减少对华贸易。

韩《中央日报》昨天引述一名曾在北韩负责心战工作的脱北诗人张振成说,劳动党4发出内部公告,狠批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变成只追求金钱利益却轻视理念 组织」,更狠批「中国是恶邻,站在美国一边,批评我们的核自衞能力」。公告还强调要强化自立经济基础,下令企业减少跟中国贸易往来,改为跟罗斯贸易, 对中国人民币交易比美元交易监视更彻底。中朝去年贸易额达65.4亿美元(510亿港元),佔北韩对外贸易金额90%。金正日2000-02间也曾下令 减少与中国贸易,并嘱咐亲信「不要相信中国」,惟国内企业没遵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