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全球百家网站联合反击美国监听项目


信源:俄罗斯RT电视台


斯媒体62日披露,全球200家网站将于65日加入重置网Reset the Net,希望以此念斯登曝光美国国安局大目。

200家网站加入了重置网联盟,该联盟将每年的65设为重置网络日(Reset the Net,以携手反对美国政府实施的大规模监听项目,并采取应对措施。
 
置网联盟中的网站小到个人主页,大到像RedditFree PressLibertarian Party这样的网络巨擘,还有包括国际特赦组织和绿色和平组织在内的权利组织。他们呼吁网民、网络开发人士和内容供应商使用反国安局软件和工具,以 护全球网络不受美政府监听。
 
为了支持重置网动,这些网站将在65发布一张闪屏图,截图上有保护网络隐私的小窍门。此外,网友只需将自己的邮箱提交上去,就可以下载免费的隐私保护软件包

201365日是前美国国安局雇员爱德华·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美国安局大规模监控项目的日子,换言之,重置网络日也算是斯诺登曝光美大规模监控项目的周年纪念日

2013 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关于美英情报部门互联网监控计划的一系列秘密材料。据美国国家安全局披露,斯诺登可能向记者透露了近 20万份机密文件。斯诺登将材料转交记者后启程飞往香港,从623日起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滞留,后于8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 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