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留学生潮水般涌入加拿大 像生金蛋的母鸡


信源:世界日


统计显示,卑20122013学年的国留学生达112800人,他的学及食宿等消每年本省经济贡23亿元,其中又以来自印度与中国的 留学生增幅最高。省府素的教育是吸引留学生主因,2016年前留学生人数增加50%的目正逐步实现

 

诗省国际学生人数去年多达112800人,再创纪录。图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取材自省府网站

诗省府公布最新统计数据,在20122013学年里,共有1128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留学生就读于省内各地公私立中小学、大专院校及语言学校,较20092010学年时的94000人增加20%,当中国际留学生的直接消费也增加28%
 
专上教育厅长维克(Amrik Virk)表示,对成千上万的国际留学生而言,卑诗省是世界级的学习地点,这些留学生也为本省带来经济、文化与社会等方面效益。
 
说国际学生的学费、住宿及其他日常消费,每年为本省带来23亿元经济产值,涉及25500个工作职位,为省内各地开创正面的经济效益。
 
而国际留学生大幅增加对教育行业及卑诗都是好消息,甚至有人形容国际留学生有如生金蛋的母鸡。
 
于甘露市(Kamloops)的汤普森河大学(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国际部主任韩尼格(Mike Henniger)表示,该校有1725名来自全球85个国家及地区的留学生,这些留学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本地学生与世界产生连结,让他们对其他国家的文 化有更深入了解,对学生与社区而言,这种关系将成为一生的助力。
 
20125月,省府宣布国际学生策略,希望在2016年前让前来本省就读的国际学生人数增加50%,省府表示这个目标正逐步落实。
 
数字显示,留学生人数增加最显着的国家是印度,较三年前成长188%,中国留学生增幅也有68%。其他拉丁美洲国家,例如巴西,留学生人数增加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