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14

奥巴马G7峰会抛弃安倍晋三


信源:新华网


6月初在比利首都布行的西方七国首G7)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向美国总统奥巴提出行首求,但被奥巴

安倍首相在峰会开幕前的63日晚间抵达布鲁塞尔,此举意在留出时间,努力实现日美首脑会谈。但是奥巴马总统直到最后仍坚持说。日本前外交官天木直人表示,安倍首相最终仅与奥巴马站着谈了不到5钟,而这貌似是日本尽了最大努力的结果

木直人分析认为:绝同盟国希望举行首脑会谈的请求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大家都在布鲁塞尔,应该能抽出时间。原本奥巴马总统就很轻视安倍首 相,20144月他作为国宾访日时会见了安倍首相,可能再次得出了这个人不行结论。我认为奥巴马总统已经放弃了安倍首相。在安倍担任首相期间,日 美两国很有可能不会再次举行首脑会谈。这对日本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与此同时,关于奥巴马拒绝举行日美首脑会谈的事实,日本各大报 社、电视台均未报道。反而大肆报道安倍首相的自夸自擂对东亚局势的讨论是我引导的。日本外交人士承认,最近媒体不再报道安倍外交的实情况 有关峰会的报道中,媒体传递出的消息让人感到过安倍首相的外交成功构筑了对华包围圈,但事实上根本没有筑成。” 

G7峰会的会议公告中,甚至没有提到中国的名字。这显示,发达国家并不打算与中国对立,相反,这些国家对执着于中国问题的安倍首相持困惑态度。日本不仅与中国、韩国无法举行首脑会谈,现在与美国也无法举行。安倍外交或许已经完全走投无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