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习主席钓鱼岛最新表态:解放军宜战当战震惊日本


信源:新浪军事


近来,日本频频,枉中国对钓鱼岛的主,不断挑起争。如此下去,真要把事情搞得无法控制的局面。近平的讲话点到了钓鱼岛问题的要害,即日方缺乏善意和友好的感情,以至于不能适当钓鱼岛问,是使问题成无法控制的局面的主因。

习总在北京与日本贸易访华团见面时,针对中日关系发出告诫说:中日两国应该努力适当处理对方的核心问题、重要问题,不能变成无法控制的局面。

习近平指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关系,有时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并不是不可思议,如果有善意和友好的感情,就能解决。

近来,日本动作频频,枉顾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不断挑起纷争。如此下去,真要把事情搞得无法控制的局面。

习近平的讲话点到了钓鱼岛问题的要害,即日方缺乏善意和友好的感情,以至于不能适当处理钓鱼岛问,是使问题变成无法控制的局面的主因。

这里,习近平用应该无法控制不可思类的词语点出问题,向日方说出重话,表达了严重不满。习近平的潜台词很显然是说,这个责任应该由日方负责

从正面理解,习近平是明确要求日方释出善意和友好的感情"应该努力适当处理中方的核心问题、重要问题,而不是挑起事端,把问题搞得无法收拾

对此,日本传媒纷纷以习近平显示不快要求冷静标题,来说明这是中国领导层对日本作出的反应

日本传媒发自北京的报道,都是引用了日本国会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带领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访华团一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习近平会面后透露的消息

河野回答习近平说:我也有这方面忧虑,但两国至今出现过的很多问题都从大局着眼解决了,相信日本可以方向正确。看来,日本也不乏有识之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