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越南想死的心都有:中国已决定跟越南死磕到底


信源:环球网


中国方面布消息称中国与越南的船只两度在南中国海生撞。第一次,中国海警船撞靠近海洋石油981平台的越南船,而且以水炮攻击对5,另一次是双方生撞后,越南的海警船破损进水,向一侧倾斜。

短短十来天,中越船只已经两次对撞。貌似也有升级:526日那次是渔船对撞,这次是中国海警船和越南的渔业执法船相撞。尽管两次对撞都以越南失败而告终,但我总有一种担心:这样一直下去何时是个头啊?

目前,中越双方在南海剑拔弩张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全世界都知道。单单其民用船只不断对撞就是个令人非常头痛的事情。对此,世界各国都表示了担心和忧虑,也都希望事情能够在和平情况下协商解决

而最令我欣慰的是:中国这次显然是有备而来:目标明确,态度坚决,作风顽强。那么,这次中越的南海激烈对峙最终会如何发展呢?尽管答案目前还存在变数,但是,也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1,双方船只长期,不断对撞早晚会出事的,毫不客气的说甚至很可能会发生局部的武装冲突。南海出现激烈对峙局面后,我就一直在关注着越南主流媒体的报道。可以说,对于中越双方来说,领土主权的问题,双方伸缩****不大。

然也都明白以和为贵的道理,但终究这不是能和的事情。因此,越南主流的媒体这次下劲很大,不断在找着历史依据和不遗余力的对南海想尽法子的宣示主权。可那 些都是徒劳的,中国是绝对不认可的。这个矛盾就不可调和了。除了对峙,我看目前没有更好的方法。关键看谁能坚持到最后?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

2,要开打也打不过,也没本钱;撞船又撞不过,那最后只有听从美国的建议,效仿菲律宾,把中国告到国际法庭。而后是阿Q式的精神胜利。这样可能会是越南的一项选择;

3对于中国来说,一定要打持久战,别指望越南会不了了之。中国的981钻井平台在南海存在一天,越南就会干扰一天。凭我对越南人的了解,这几乎是可以肯定的。同时,我们一定要严防越南为了博得国际上的同情,大玩自残,自杀,偷开枪的游戏;

4 双方都可能会有所管控,但和平谈判解决几乎不存在。不过,也不要怕!只要不破局,或许撞撞,真能撞出什么新思维,新局面。再者,希望中国一定要拿捏好这个 度,毕竟逼急了越南对中国没有任何好处。好在是八月份中国的981钻井平台就完成了历史使命,时间也不是很长,我深信中国一定能够取得这次维权的胜利

对于中国在南海的强势维权,表面上看近来美日欧叫嚣的声音都很大,日媒甚至说G7峰会宣言将点名指责中国在南海行动。我觉得:很难说。就是G8又能怎么?当心继续变G6G5G4。。。G1!

时,这也恰恰说明美日欧都已黔驴技穷了。除了煽风点火,暗里拆个墙,许以小诺外,美日现在拿中国貌似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